人工智能

金山办公 WPS AI 将把大模型嵌入表格、文字、演示、PDF,手机电脑都能用

5 月 16 日消息,金山办公 WPS AI 于 4 月 18 日正式发布,最先应用于在线内容协作编辑工具“轻文档”,并将陆续嵌入金山办公全线产品。

金山办公今日宣布,WPS AI 将把大模型(LLM)能力嵌入四大组件:表格、文字、演示、PDF,支持桌面电脑和移动设备

据介绍,WPS 表格海外版搭载 WPS AI 后,用户可直接向 WPS 表格提问即可得到结果,包括使用公式、条件格式、透视图表等高级功能。

WPS 表格海外版还将支持公式自动生成,某些公式包含复杂的函数关系,有了 WPS AI 的加持,只需告诉 WPS 表格想要的计算结果,公式便会自动生成。

WPS 文字搭载 WPS AI 后,将支持语音指令内容自动生成,比如“这篇笔记内容太少,扩写一下”。

WPS 文字还将支持划重点,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找到文章重点信息。

WPS 演示(也就是 PPT)搭载 WPS AI 后,将支持内容自动生成,还支持生成单页、扩写改写等“微调”功能,以及自动生成演讲备注。

WPS PDF 搭载 WPS AI 后,将支持直接理解 PDF 内容,实现概括、大纲生成、内容问答、问题溯源、翻译等。

金山办公表示,WPS AI 正在积极推进合规工作,上线时间以官方正式发布为准。WPS AI 为产品代号,最终命名以官方正式发布为准。

据此前报道,WPS AI 预计将作为 WPS 超级会员的全新权益上线,从 WPS AI 公布的信息来看,这一功能似乎与微软“Microsoft 365 Copilot”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