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做空机构:京东方与法国电子标签巨头 SES 存不当财务操作,捏造营收

6 月 26 日消息,做空机构 Gotham City Research LLC 日前发布报告,直指法国电子货架标签巨头 SES-imagotag 与大股东京东方存在不当财务操作,以此虚增营收。

▲ 图源:SES-imagotag,下同

报告称,SES-imagotag 的大股东京东方欲停止对 SES-imagotag 电子货架标签的独家支持,因此在 2021 及 2022 年大量抛售其持有的 SES-imagotag 股票。为提高收益,京东方与 SES-imagotag 进行了不当财务操作,以此虚增 SES-imagotag 营收,使 SES-imagotag 公布财报高分析师预期,从而抬高股价。

据介绍,SES-imagotag 成立于 1992 年,于 2006 年在巴黎泛欧交易所上市。2017 年 6 月,京东方 SES 收购其 70% 股权,成为其最大股东,目前京东方仍持有 SES-imagotag 约 32% 股权。

整理 Gotham City Research LLC 报告观点如下:

  • 会计准则过于激进,将属于营业费用的研发费用资本化

  • 自由现金流长期为负,业务缺乏盈利能力

  • 与沃尔玛的合作条件不利,将导致公司亏损

  • 与京东方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没有开展实际业务

  • 捏造不存在的云端软件服务营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