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华为李鹏:已联合运营商完成 6G 赫兹技术验证,可实现 10Gbps 下行速率

6 月 29 日晚间消息,华为高级副总裁、运营商 BG 总裁李鹏在 2023MWC 上海期间,发表了《共创 5G 新价值,共营数字新红利》的主题演讲。

李鹏说:“未来已来,面向个人、家庭、企业、车联等业务场景,新业务、新体验、新场景需求对网络能力提出更高的诉求。‘下行万兆、上行千兆、千亿物联’等网络能力的持续增强,将为运营商在 5.5G 时代开辟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有数据显示,全球 5G 用户规模已突破 12 亿。庞大的个人用户群体对极致数字体验的追求,激发诸多创新内容和应用的出现,推动 5G 网络迈向万兆新时代。比如,裸眼 3D 内容产生的流量是 2D 视频的 3-10 倍;而以单个用户为计,新通话一周或云手机一天可产生 1G 以上的流量。这些应用都将激发十倍流量需求,开启用户体验的新纪元。

因此,5G 网络需要更加丰富的频谱资源,如 6G 赫兹、毫米波等新频谱,来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体验需求。Sub100G 全频谱走向 5G 新空口已成为大势所趋。

据称,华为在 6G 赫兹方面已经联合运营商完成技术验证,可实现 10Gbps 的下行速率以及与 C 波段频谱“同站点,共覆盖”的能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