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微软英伟达参投,OpenAI 竞争对手 Inflection AI 获 13 亿美元融资

6 月 30 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人工智能初创企业 Inflection AI 表示,已经从微软和英伟达等投资者那里筹集到 13 亿美元(当前约 94.25 亿元人民币)融资。

Inflection AI 成立仅一年时间,曾获得几家重量级硅谷企业的支持。知情人士表示,最新一轮融资有现金也有云币(cloud credit),对 Inflection AI 的估值达到了 40 亿美元(当前约 290 亿元人民币)。

Inflection AI 由谷歌 DeepMind 联合创始人穆斯塔法・苏莱曼(Mustafa Suleyman)和招聘平台领英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创立,专注于开发面向消费者的人工智能产品,被认为是 OpenAI 的主要竞争对手。

该公司上月刚刚发布聊天机器人 Pi,使用类似于 ChatGPT 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对话与用户进行互动,允许人们提出问题并分享反馈。Inflection AI 表示,希望打造出一款个性化人工智能产品,帮助人们做规划、安排日程、收集信息和执行其他任务。

▲ 聊天机器人 Pi,图源 Inflection AI 官网

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 Inflection AI 拥有约 35 名员工。2022 年初公司在第一轮融资中从顶级风投格雷洛克、微软以及霍夫曼处筹集到 2.25 亿美元。

上周,该公司发布了一份关于聊天机器人 Pi 背后模型 Inflection-1 的报告,并声称其性能超过了大多数现有语言模型。

Inflection AI 首席执行官苏莱曼表示,融到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打造计算能力,从而开发出更强大的基础模型。

苏莱曼周四在 Collision Conference 上表示,“我们将打造一个大约包含 2.2 万块英伟达 H100 芯片的计算集群,总计算量估计是用于训练 GPT4 全部计算量的 3 倍。这种处理速度和计算规模将使我们真正能够打造出一款与众不同的产品。”

去年年底 OpenAI 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在业内引起轰动后,人工智能领域被誉为下一个技术前沿。

过去几个月,整个行业已经吸引到不少投资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