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法国 Unistellar 推出可消除光污染的天文望远镜,在城市也可清晰观测星空

 7 月 5 日消息,总部位于法国马赛的智能天文望远镜制造商 Unistellar 近日推出了独有的 Deep Dark 技术。借助这项新技术,可以消除光污染,让用户在灯火通明的城市也能清晰观测到星空

图片 1

▲ 图源 Unistella

Unistellar 表示,最近的一项国际研究发现,城市夜空的亮度正以每年 10% 的幅度增加,这也导致夜空中的可见星体正以相同的速度减少。

Unistellar 通过分析该公司智能望远镜用户社区拍摄的数千张天空图像,开发了一种专有算法,可以自动将来自天体的光信号与噪点和光污染区分开来,并通过自动过滤和消除此类干扰,让用户可以看到更清晰的目标天体。即使在非常明亮的城市地区,该技术也能立即转换图像以创建可与宇宙深处相媲美的深黑色背景。

Unistellar 表示目前该公司的两款智能天文望远镜(eQuinox2 和 eVscope2)均已通过应用程序更新的方式获得 Deep Dark 技术加持。该公司此前已获得尼康的投资,两家公司正共同研发光污染消除技术

手机屏幕的截图

eQuinox 2 目前官网售价为 369800 日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18490 元人民币),eVscope 2 售价为 619800 日元(当前约 30990 元人民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