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人民数据院公布未成年人数据保护蓝皮书,小天才电话手表内容安全管理实践典范

  近日,人民数据研究院公布了《我国未成年人数据保护蓝皮书(2023)》,报告从未成年人的个人信息、隐私数据、网络内容安全等三方面展现当前我国未成年人数据保护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行业实践探索。其中,小天才电话手表在安全守护上的一些实践能力获得了研究院的认可。

  未成年人使用各类智能设备上网时遇到隐私数据泄露的情况

  而说到小天才安全守护,此前小红书上就曾出现过两篇关于“小天才电话手表内容监控严格”的帖子。帖子一显示,昵称为@点点点点点点点点 的家长在与孩子用小天才电话手表交流时,发送“不要脸”、“打你哦”等不太礼貌的词汇时,就会发送失败,甚至被禁言处理。

  帖子二的@JennieWalker 用户则表示,当小朋友想要通过微聊发送光着屁股的照片时,系统会显示“非法内容不可发送”,不让涉及到孩子隐私的内容传到网络之上,让人用得更放心。

  实现内容安全,远离不良内容的侵害

  据悉,小天才电话手表采用了多重内容审核机制,设置严格的内容审核流程,包括机器审核举报后人工审核等多道防护。在收到用户的举报信息时,也会第一时间处理,如被举报内容核实为不良内容,也会立即下架,并根据违规严重程度做出相应的处罚。

  于隐私方面,小天才电话手表从产品功能设计层面采用默认隐私保护设计(PBD),将隐私保护整合到电话手表系统和软件全生命周期的研发流程。其一体现在双端授权功能上,尊重了孩子的隐私权;其二是开启涉及隐私的手表功能时需监护人的有效明示同意。

  实现社交安全,交友环境更纯净健康

  小天才电话手表也是孩子们进行社交的重要工具之一,为保障孩子的沟通对象安全,小天才电话手表采用家长管控交友机制,同时提供多重内容审核机制,保障孩子的沟通内容安全。小天才电话手表的“碰一碰”交好友设计,引导孩子进行面对面熟人社交,减少社交风险。所有的交友消息,都会同步到家长端,家长可在App端随时查看与管理,对于孩子的交友信息家长有充分的知情权和管控权,营造了更纯净、更健康、更安全的社交网络环境。

  基于网络内容安全、隐私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小天才更是具备多项安全认证,包括国际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欧盟ePrivacy信息安全认证(称“史上最严隐数据保护法”)、德国TUV南德MARK认证、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安全认证、工信部进网许可证、CCRC安全认证等。

  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家长孩子用得更放心

  可见,小天才电话手表的确是一款能让家长和孩子用得更加放心的产品,而其在安全守护上做出的一连串努力,也直接展现了它作为大品牌的实力与诚意。

  随着未成年人对网络平台的接触日益密切,而未成年人明辨是非的能力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弱。为了不让不良信息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以后,大家在买电子产品时,尤其是买未成年人用的电子产品时,一定要将安全摆在首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