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吉利战略合作升级!汽车机器人品牌“极越”重磅发布

科技先生 8 月 15 日讯,由吉利控股集团、百度集团联手打造的“汽车机器人战略合作项目”迎来重要进展,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全新汽车机器人品牌“极越”正式发布。

“极越”品牌的正式发布,标志着“汽车机器人战略合作项目”向高端智能汽车量产迈出实质性一步。

“极越”品牌旗下首款车型正式命名为“极越01”。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第37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公示三款“极越牌”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

未来,吉利控股集团基于全球领先的SEA浩瀚架构,发挥其在研发、制造和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的竞争优势,负责生产制造智能化领先的汽车机器人。百度集团将继续以最领先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文心一言等AI技术能力,全面赋能极越。

据悉,极越 01 将应用百度 Apollo 高阶自动驾驶全套能力和安全体系,并搭载了英伟达 Orin X 芯片和高通 8295 智能旗舰芯片。此外,新车还将搭载全域离线语音交互系统。

动力方面,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会提供单电机及双电机两个版本,单电机最大功率 200kW,双电机版两个电机最大功率为 400kW。参考 ROBO-01,预计其也将会搭载宁德时代 100kWh 电池,续航最高可达 600km,同时双电机版本 0-100km/h 加速时间为 3.9 秒。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市场上还有消息流出,称集度汽车因缺乏造车资质而未能参加上海车展。

根据官方提供的资料,极越生产资质来自吉利汽车,也由吉利汽车生产制造;百度与吉利的合资公司集度汽车基于浩瀚架构和百度的AI能力进行产品化与工程化,将产品与技术输出给极越;极越品牌的经营管理、市场布局等工作由新成立的杭州极与越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

今年初, 集度就对外释放过战略,做好核心竞争力——汽车AI智能创新技术的提前布局,打造具有市场冲击力和标杆意义的智舱智驾产品解决方案。

天眼查App显示,极与越汽车科技8月9日成立,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为张权(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总经理为夏一平(集度汽车CEO),注册资本1000万,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销售、汽车零配件零售等。该公司由浙江吉利产投控股有限公司和百度旗下的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5%、35%。

自6月中下旬以来,集度汽车开始大力度招聘体验中心店长、产品专家、交付专员等终端职位,招聘地点包括北京、上海、武汉、西安、长沙、郑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全国一二线重点城市。

根据规划,集度汽车将在今年三季度进军国内46座城市,开设100家门店,初步完成销售网络布局。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