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京东×张雪峰带来《开学第一课》 实用建议与靠谱低价让开学更省心

随着一封封录取通知书如期而至,准大学生也即将开始他们全新的学习生活。近日京东携手知名教育博主张雪峰举办的《张雪峰开学第一课》主题直播,围绕学习、消费、规划与就业等方面为新生们和家长们提供了全面、实用、靠谱的建议,展示了实用主义在当下的重要性。而在用户实际关注的问题上,京东通过靠谱服务、优惠等,以实在的低价为核心帮助用户解决问题,上线更有保障更省心的开学季活动。

怎么上大学比上什么大学重要,学习是大学生最值得投资的事情

收到录取通知书,但专业不是自己喜欢的怎么办?在张雪峰看来,怎么上大学比上什么大学重要,如果想转专业可以向学校申请,但在转专业之前要先了解学校的政策和条件。如果决定继续留在当前专业,要调整好心态,了解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必备技能,把握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谈到大学生是否需要尽早做职业规划时,张雪峰表示大学生要尽早做好职业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兴趣。大学是人生成长最快、最有创造力和活力的阶段,学习是最值得投资的一件事情,像电脑这样的生产力工具,价格比以前降低了很多。在京东几千块钱,就可以买到一个性价比很高的电脑。对于大学生来说,电脑是必备的,尤其是很多专业课都需要用上电脑,所以买一台电脑非常重要。无论是学习像编程一样的实用技能,还是用来记录生活,提前开始职业积淀,电脑都非常重要。张雪峰认为,大学生的第一笔投资应该给电脑,用好了电脑它是能挣回来的,投资回报率很高,大学生的第一笔投资应该给电脑。

1图片 1.png

大学生要把钱花在刀刃上,省钱也是大学生的必修课

在大学期间是否有必要兼职的问题上,张雪峰认为大学生兼职非常有必要,做兼职是和社会接触的第一课,才知道挣钱有多难。做完兼职,才会有真正的消费意识,才会把钱花在刀刃上。张雪峰建议大学生要树立正确消费观,认为省钱也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学会花钱就是挣钱。现在有些大学生过于追求新品,他大学生在购买手机时应该要做好功课,考虑性价比和实际需求,上一代产品对学生来说性价比更高,且现在很多千元机的功能也能够满足需求。

为了帮助大学生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张雪峰在直播间分享了自己使用的手机是2018年上市的华为Mate 20系列。张雪峰还提到,在购买学习装备时要遵循实用加实惠的原则,把握好消费时机,学会“按时”消费也可以节约一笔钱。

为了让广大学生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性价比高的手机,京东甄选大牌爆品打造“学生超值手机折扣榜”,都是当下优惠力度大且销量靠前的手机。每年开学前,京东还会针对大学生群体推出教育优惠活动,打开京东APP搜索“教育优惠”,通过高考生认证后,享Apple产品至高1500元优惠,而大学生通过学生认证后,还可享英特尔爆款笔记本产品四年保修。在选购3C数码产品时,张雪峰建议要选择一个靠谱的渠道,尤其是售后方面。

2图片 1.png

未来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人生都应该好好规划

在大家都关注的考研问题上,张雪峰认为考研是场持久战,建议定制合理的备考时间规划。而在就业与考研的选择上,需要以终为始,从目标职业的实际就业环境出发选择是否考研。在直播最后环节,张雪峰也给正在备考的家长提供了一些建议。他认为,家长可以顺应科技的发展,学会用新兴的家庭教育产品有效缩减孩子教育信息差。现在已经有很多家长给孩子购买学习机、词典笔等教育产品,用好了是可以提高学习效率的。

京东希望通过更多的教育电子产品惠及更多家庭,8月19日起京东将开启中小学开学季活动,买学习平板、图书、文具、打印机等产品,家长注册亲子会员即可享亲子价。想直接省心省钱闭眼抄作业的家长,京东也准备了从学前到高中不同学龄段的开学必备清单,上京东APP搜索“开学价到”,就可以跟着抄作业,文具2件9折3件8折、图书每满100减50元,越买越便宜。

可以看到,张雪峰给准大学生和家长的建议都具备实际性和实用性。而京东3C数码给大学生以及家长群体,不仅提供了各种实用的产品,还通过暑期特惠、教育优惠、学生超值手机折扣榜、亲子专享价、开学清单、教育优惠千元礼金等手段,并提供了以旧换新、180天只换不修、四年保修等优质服务保障。这表明,京东不止是低价,更是靠谱的低价,为大家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