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长安发布跨界电动皮卡:车顶可滑动开关,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

9 月 4 日消息,今日晚间长安汽车举行 2023 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宣布未来将实行“数智化全面发展”的新路线:未来三年将推出 20 款重磅新车,其中阿维塔 4 款、长安深蓝 6 款、长安启源 10 款。

此次发布会还有一款非常独特的新车亮相 —— 号称是“首款量产的可变形汽车”CD701。从外观来看,该车看起来拥有皮卡的姿态,但同时拥有封闭车顶,又有几分全尺寸硬派 SUV 的感觉。新车基于全新发布的 SDA 智能电动超级数字化平台打造,车内采用 5 座布局。

该车预计于明年在重庆渝北的新工厂投产并上市,被归于长安启源品牌下,但采用了又一个全新 LOGO“E0”—— 这是长安启源 E0 系列的首款车型。

据介绍,该车在 SUV 形态下,座舱和尾箱各自为独立空间,而当该车的后穹顶滑动打开之后,又能够变身电动皮卡。此外,该车拥有 10 余种扩展接口,可外接其他硬件,还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号称能做到全球覆盖、随时联网、不再失联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