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奥迪 Q6 E-tron 电动 SUV 内饰公布,前排三块屏幕组成“数字舞台”

9 月 5 日消息,2023 慕尼黑车展开幕前夕,大众集团在慕尼黑举办大众之夜发布活动,基于 PPE 平台打造的全新纯电动中型 SUV 奥迪 Q6 e-tron 系列车型内饰设计正式亮相。

奥迪 Q6 E-tron 的内饰设计非常吸睛,总共有三块屏幕安装在仪表板上,形成了一个被称为“数字舞台(Digital Stage)”的三屏一体的显示系统。这个系统从驾驶员一侧延伸到副驾驶一侧,每个屏幕都有不同的尺寸和功能。

驾驶员可以使用两个屏幕,它们都嵌入在一个两边微微弯曲的独立中控台中。其中一个是 11.9 英寸的屏幕,用于显示仪表盘和其他车辆信息,位于驾驶员正前方。另一个是 14.5 英寸的触摸屏,用于控制娱乐和导航系统,延伸到方向盘右侧。奥迪表示,在夜晚特殊的氛围灯会让这个系统“看起来像是漂浮在空中”。

除了这两个屏幕之外,副驾驶还有一个 10.9 英寸的屏幕,可以调节音频和导航系统,并且可以在行驶过程中观看电影。副驾驶的屏幕还提供隐私模式,可以防止驾驶员看到屏幕内容,避免分散注意力。

奥迪 Q6 E-tron 还有一些其他的高科技功能,比如 Bang & Olufsen 品牌的 22 个扬声器。还有一个增强现实抬头显示(HUD)系统,可以在挡风玻璃上显示速度、交通标志和导航信息等内容。奥迪 Q6 E-tron 还配备了一个“自学习”的语音助手,只要说“嘿,奥迪”就可以唤醒。奥迪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助手会学习用户的行为习惯,并且可以自动提出建议或调整某些功能,比如座椅温度等。

奥迪 Q6 E-tron 后备厢提供 526 升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支持 40:20:40 比例放倒,向下折叠后的储物空间可扩容至 1529 升。此外,车辆前备厢可提供 64 升的储物空间,便于存放较小的旅行箱。

动力方面,新车将拥有两款车型,分别为 55 e-tron 和 SQ6 e-tron,对应的最大功率分别为 375 马力和 483 马力,对应的 WLTP 续航里程为 600+km 和 500+km。电池方面,新车将配有 100 千瓦时电池,配有的 800V 平台,可实现 270 千瓦的最大充电速度。电池从 10% 到 80% 充满大约需要用时 30 分钟。

奥迪计划在 2024 推出 Q6 e-tron 以及 SQ6 e-tron,SQ6 e-tron 将以进口的形式首先引入国内市场,随后 Q6 e-tron 将以国产的方式上市。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