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高通推出面向两轮车及新型车辆的骁龙数字底盘解决方案

9 月 5 日消息,高通今日宣布,为了满足摩托车、踏板车、电动自行车和一系列新型车辆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增长的需求,高通技术公司宣布为其骁龙数字底盘产品组合推出新增产品。全球领先的两轮车制造商、一级供应商、模组厂商等生态合作伙伴正在采用 QWM2290 和 QWS2290 平台打造相关车型。

据介绍,全新发布的 QWM2290 和 QWS2290 平台旨在为两轮车、微出行工具和其它机动车市场提供增强的安全性、信息娱乐、云连接数字服务、个性化和便利性功能,不仅变革了用户体验,也改变了新型车辆的开发和管理方式。两款新平台适用的车型包括电动和内燃机(ICE)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踏板车、三轮和四轮全地形车(ATV),以及包括电动小型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在内的共享出行工具。

IT 之家附 QWM2290 和 QWS2290 平台介绍如下:

下一代骁龙座舱平台:QWM2290 和 QWS2290 平台的核心由下一代骁龙座舱平台的智能组件赋能。其将为驾驶者带来的益处包括:

  • 低电量状态提醒和附近充电站推荐,以及车辆维护提示。

  • 贴合驾驶者兴趣点(POI)的个性化实时导航。

  • 先进安全特性,包括车辆超过指定限速提醒、脚撑未完全抬起提醒、紧急服务、防盗和车辆监测。

骁龙汽车 4G 和 5G 调制解调器:利用骁龙汽车 4G 和 5G 调制解调器,两轮车和新型车辆的驾驶者可以利用 4G / 5G、Wi-Fi、V2X 和蓝牙获得超高速连接、快速网络响应时间和可靠性,以满足安全性、个性化、信息娱乐和生产力特性的需求。

骁龙云连接数字服务:作为 QWM2290 和 QWS2290 平台的组成部分,高通技术公司面向网联车辆提供灵活的集成服务套件,可为驾驶者、OEM 厂商和车队供应商带来更多益处,例如:

  • OEM 厂商能够在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内创造服务收入机会,并通过云连接应用程序和售后服务提供先进、高度个性化的用户体验。

  • OEM 厂商和车队供应商能够提供固件和软件 OTA 更新、订阅服务、远程车辆诊断、预测性 / 预防性维护、用户身份认证、地理围栏、防盗保护、定位 / 资产追踪等服务。

  • OEM 厂商能够优化车辆开发和管理的成本。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