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格芯斥资 40 亿美元在新加坡扩建晶圆厂,总产能可达 150 万片

 9 月 17 日消息,作为全球扩张计划的一部分,格罗方德在新加坡投资 40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291.2 亿元人民币)扩建的晶圆制造厂已本周二正式开业。

格芯新加坡总经理 Tan Yew Kong 表示,这所占地 23000 平方米的晶圆厂预计到 2025 年至 2026 年每年可生产  45 万片 300mm 晶圆将总产能提高到每年约 150 万片,并将创造 1,000 个就业岗位,其中 95% 是设备技术人员,工艺技术人员和工程师。

他表示:“如果我们充分利用新加坡工厂的产能,这可能会占格芯收入的 45% 左右。公司预计到 2024 年下半年,全球对芯片的需求将会回升。”

格芯的新加坡业务为全球 200 家客户提供服务,还包括另外两家工厂,每年分别生产 72 万片 300 毫米晶圆和 69.2 万片 200 毫米晶圆,这些芯片用于汽车和 5G 技术。

由于疫情期间芯片短缺,格罗方德宣布 2021 年将斥资 60 亿美元进行全球扩张,此后又转为过剩。

据悉,格芯最大的客户之一是高通。该公司周一表示已与苹果签署协议,至少在 2026 年之前供应 5G 芯片,这将使 GlobalFoundries 受益。

根据市场情报提供商 TrendForce 的数据,按收入计算,GlobalFoundries 是全球第三大代工厂,仅次于台积电和韩国三星电子。

新加坡的半导体总产量占全球市场的 11%,随着更多芯片制造商在未来几个月开设或扩大业务,新加坡的半导体总产量预计将增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