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消息称靳玉志接任华为车 BU CEO,余承东可将更多精力聚焦于手机

9 月 20 日消息,据 HiEV 大蒜粒车研所,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已于近期接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CEO 一职,而余承东担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一职。

一名资深业内人士对此表示:随着华为手机回归,余承东可以将更多精力聚焦到手机上。

随着上述变更,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目前部分管理架构包括:

  • 华为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余承东

  • 华为光产品线总裁、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CEO,靳玉志

  •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CSO,王军

  • 华为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智能驾驶领域总经理,李文广

▲ 华为官网资料

据公开资料,华为光产品线又称华为光传输与接入产品线,下辖有光传输、光接入、光应用等多个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在光传输,尤其是长距离光传输领域常年排名世界第一,而且华为在光产品线上每年的研发投入在 10 亿美元(备注:当前约 73 亿元人民币)级别。

HiEV 指出,华为光产品线此前与车 BU 的唯一交集是华为近几年新成立的智能车载光业务。智能车载光包含了 AR HUD、智能车灯以及光场屏等产品,其中 AR HUD 已在飞凡 R7 上量产;华为智能车灯、光场屏等产品则有望在华为智选的后续车型上搭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