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不用298!这款 AI 加持的《博德之门》DND能在好说 AI 免费玩

最近由 DND 跑团游戏演变而来的《博德之门 3》在游戏圈内大火,没想到有这么一家 AI 软件紧跟时事,推出了只需和 AI 聊天就能玩的在线跑团游戏。

目前这款APP 上内置了 5 个剧本,其中就包括了热度超高的游戏主题《博德之门 3》和《星空》,甚至还有一不小心就被嘎腰子的《逃离东南亚》。如此大胆的设计,让小编不禁很担心开发人员的精神状态……

接下来就让小编带大家看看和 AI 玩DND 跑团,我们面对的究竟是人工智能还是人工智障呢?

  这么自由的《博德之门》,你见过没

打开好说AI,通过首页“AI 版龙与地下城” Banner 进入游戏:

好说 AI 准备了 5 个剧本供大家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分别是游戏改编类剧本《博德之门:坠入阿弗纳斯》《星空》、 DND 剧本《凡戴尔的失落矿坑》《冰封之疾》以及时事类剧本《逃离东南亚》,现在我们选择《博德之门》来体验 AI 版 DND。

游戏的一开始,记得点开「角色属性」界面进行加点,不同的属性状态可能会影响你的冒险是否顺利。玩 DND 跑团,那需要咱们也有点脑洞,小编就来个“跨界”游戏,让《哈利·波特》三人组大闯《博德之门》怎么样?

我当然是哈利·波特了,想想他在原作中的表现,那可不得把魅力加满!顺带着,害怕开局就 GG 的小编还偷偷把生命值也拉满了,也算是给自己开了个“金手指”吧。

光是只有文字可能不太形象,好在 好说 AI 也有 AI 画图 功能,借助 SDXL 模型一下子就画出《博德之门》DND 精灵战士风格的哈利·波特了,精灵耳放在哈利身上原来也蛮搭的,是小编想象的样子!

那么,进入游戏!AI 人工智能先开口和咱们搭话了,它将担任DM(可理解为主持人)的角色,他将为你描述当前所处的环境事件以及你的血量等状态信息。啊,可别忘了,咱们这次可是三人团,不如和 AI 交涉下,让他给我们带上赫敏和罗恩两个小伙伴,考虑到赫敏的身世,我们设定她是“半精灵”。至于属性、职业,甚至是要点忠于原作的背景补充,那就都交给 AI 吧!

对啦,咱们还是让好说 AI 绘画帮忙画出赫敏和罗恩的形象,方便咱们带入吧:

我们的旅程刚开始不久,就遇到了一群恶魔。这时 AI 向我们征求意见,不过我们的内部其实也有些分歧,于是 DND 最重要的道具——骰子就登场了!让 AI 虚空掷骰后,我哈利·波特打算和罗恩一起莽一把,结果是不出意外地败下阵来……

这几个恶魔确实比想象中的厉害得多,大概的情景嘛……我们用 好说 AI 里的 SDXL 画图大致画了下,大致就是这样的一个气氛。

眼见攻势不对,小编我也只好赶紧撤退,好在我们找到了一个入口,我们让 AI 扮演一下罗恩和赫敏的立场,这在只有一个人玩 DND 游戏时很管用,整个游戏瞬间就热闹了起来。从这时候起,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啦!

  RPG 解谜要素:有且不含糊!

小编没想到,在这款 AI DND 里,好说 AI 居然还融入了解谜玩法,一下子 RPG 味就上来了。好在咱们有超级智多星——赫敏,遇事不决问“赫敏”,事实证明有个好队友,能少走不少弯路。

大概的场景我们继续用 SDXL 来生成形容一下,毕竟好说 AI 的免费额度那么多,不用白不用嘛。

  可以瑟瑟,但也要纯爱!

说回游戏,我们在前进的过程中还遇到了不少的谜题、怪物,在后期我们居然还遇到了一个能操控七情六欲的恶魔。这样的剧情是我意想不到的,既然 AI 都暗示到这程度了,那小编我当然是——让罗恩先掉坑里啦!

不得不说,AI 是会写文的,短短几行字就写出了罗恩这时“迷乱”的状态,颇有一点晋江文豪的笔墨。但正当我以为赫敏能成功解救罗恩的时候,AI 却“玩大了”——恶魔的邪术也瞄准了赫敏。这可不行!身为“纯爱战士”的小编一定要保护赫敏女神,对了,我们得相信他们之间的感情。快!AI ,他们的感情是无敌的!

好在小编的及时出手,让事态没往“不纯洁”的方向发展,虽然有点亏待各位看官,但就让小编用 好说 AI 描绘的纯爱风“赫罗”之恋来补偿给大家吧。

纯爱片到此结束,我们还是来专心对付这只恶魔吧。尽管过程艰难,在经过了多个回合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一骰定胜负,打败了这个劲敌。正当小编以为这已经是最终 BOSS 时,才发现这仅仅只是告一段落,AI 版《博德之门》 里究竟还隐藏着什么冒险,还需要你来亲自来体验。

尽管用 AI 玩 DND,也会遇到 AI 偶发暴走、或者游戏节奏难把控的问题,但像小编这样,给原本有些定番的《博德之门》剧本注入“跨界元素”,诸如《哈利·波特》《西游记》甚至《封神》世界观和人物的加入,甚至在中途加入好玩的脑洞剧情,定制出只属于你的新风味 DND,这应该也是 AI 才能给到的乐趣。如果像小编这样巧用 SDXL 绘画模型,还能让看似单调的文字冒险变得有形有色,应该也能让你的冒险精彩不少。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上「好说AI」立即体验这个游戏,如果你最终战胜了最终 BOSS,欢迎和小编分享!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