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利润将暴跌80%!美国同意三星向其中国工厂提供设备:SSD减产、涨价冲击国产

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9日,韩国正式通报,美国同意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向其位于中国的工厂提供设备,无需其它许可。

对于三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们目前在存储芯片上亏损在持续,此举有助他们能够在中国市场加大产品促销力度,同时也能够更好的对价格掌控。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利润预计将同比下降80%,因为全球芯片供应过剩的持续影响导致这家韩国科技巨头的摇钱树业务出现亏损。

报道中提到,内存芯片价格跌至谷底并没有像一些人预测的那样快回升后,这是三星最大的盈利部门,芯片部门可能报告季度亏损3万亿至4万亿韩元。

继四月份首次宣布减产后,分析师表示,三星在第三季度进一步削减产量,以减少库存,同时还希望提高价格,来指导整个市场的走势。

不过有相关分析人士表示,三星、SK海力士等在中国市场可能没有他们想的那么容易,因为现在本土厂商的竞争力早已提升。

利润将暴跌80%!美国同意三星向其中国工厂提供设备:SSD减产、涨价冲击国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