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四维图新CEO:理想汽车声称无图NOA,实则“用图”

  面对智驾领域沸沸扬扬的“有图”与“无图”路线之争,四维图新CEO程鹏基于长期调研,抛出了极其犀利的观点——智驾方案当然需要地图,市场缺的是高性价比的地图。

  在近日的四维图新用户日活动上,四维图新CEO程鹏打假理想汽车,称理想汽车长期宣传的无图NOA的技术,在遮住传感器后,实则“用图”。

  程鹏指出,行业去图化趋势愈演愈烈的背后则是“三无”危机感的体现——无地图资质、无知识产权以及无安全敬畏。

  另外,“无图”方案有难以逾越的三大难题——合法合规难以保障;量产成本难以摊薄;用户体验难以提升。

  目前问题真正的症结在于市面上缺少足够打动车企的“轻地图”解决方案。

  因此,基于城市NOP主战场需求,四维图新推出了智能驾驶轻量化地图产品HD Lite。HD Lite的目标是将城市NOA的地图解决方案采购成本降到HD Pro地图的1/2。同时,借助OneMap平台和工具链,实现从导航到不同等级的自驾应用的端到端数据产品布局。

  具体来看,HD Lite是基于城市NOP主战场需求应运而生,以提供超视距数据为基础,适当降低要素精度及要素数量,同时大幅提升覆盖广度、数据鲜度,并降低单位数据成本。此外,重点对复杂场景感知难、规控要求高的要素做详细表达,以弥补复杂场景感知不足。通过提升车道级规控能力,增强自驾体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