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IBM发布生成式AI编程助手“watsonx”,缓解COBOL程序员短缺问题

IT之家 10 月 31 日消息,IBM 公司近日发布新闻稿,为了缓解当前精通 COBOL(一种 1959 年设计开发的编程语言)语言程序员短缺问题,推出了生成式 AI 编程助手“watsonx”。

IT之家此前报道,IBM 公司在今年 8 月推出了“IBM Z”服务,主要将 COBOL 转换为 Java 语言,而近日正式确定以“watsonx”的名称推出。

Watsonx 的核心功能简化了 COBOL 代码到 Java 的转换,这一过程旨在实现大型计算机的现代化。IBM 表示,该人工智能助手在代码翻译方面具有极高的准确性,从而减少了逐行翻译过程中常见的语法错误的可能性。

为了提高输出的可靠性,IBM 计划发布一个自动化单元测试工具,将有助于审查转换之后的代码。

据悉,Watsonx 背后的 CodeNet 模型使用 1.5 万亿个参数进行训练,拥有 200 亿个参数,并设计了一个大型上下文窗口--32,000 个参数--以“捕捉更广泛的上下文”,从而实现“更高效的 COBOL 到 Java 转换”。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