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阿维塔获批高快速路有条件自动驾驶测试牌照,阿维塔 11 通过 L3 路测

12 月 22 日消息,阿维塔汽车宣布成为首批获批高快速路有条件自动驾驶(L3 级)测试牌照的企业之一。

阿维塔 11 以 0-80km/h 巡航时在多弯道、多起伏,堪称“地狱级”难度的超 5000 公里重庆高快速路段顺利通过 L3 级自动驾驶测试,获得由中汽研认证的测试报告。

据了解,L3 级自动驾驶“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分水岭,意味着驾驶员在特定条件下可以“脱手”、“脱脚”和“脱眼”,车辆也可以在特定条件下可完全自动加速、转向及制动

有条件自动驾驶(L3 级)高速公路道路测试牌照,需经过北京市相关部门通过封闭场地考试、自动驾驶能力评估和专家评审等系列程序。

虽然该功能目前仅搭载于测试车辆,有条件自动驾驶(L3 级)道路测试牌照的出现,在智能驾驶领域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