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小米SU7登场:定位高性能生态科技轿车,雷军坦言“定价略高”

小米SU7即将于12月28日正式亮相,这款备受期待的中大型轿车被定位为C级高性能生态科技轿车。

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在官方社交平台发文表示,这款车型代表了小米的造车理念:科技x生态,先进的移动智能空间。他同时坦言,小米SU7的定价“确实有点贵”,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市场焦点。

从2021年3月底宣布造车至今,小米汽车已经历时31个月。按照计划,小米首款汽车将于2024年上半年量产上市。虽然入场较晚,但与华为类似,小米的技术、生态、渠道和流量,被认为是其跨界造车的一大优势。

小米CFO林世伟曾表示,小米造车优势有两个,第一是小米汽车暂时没有资金的压力,即便融资成本也更低;第二,小米的品牌、线下店铺、供应链、工程师等资源具有一定的复用性,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和成本。

早在2021年10月底,小米之家在全国的网点数量已在万家以上。参考华为卖车的经验,现有门店加上新增门店,预计小米汽车的销售渠道短期内就能超过很多新势力品牌。

小米首款汽车取名 SU7,雷军表示 SU 是 Speed Ultra 的缩写。至于如何念,小米内部也认真讨论过,最后大家都觉得,还是叫“苏七”,就像叫一个朋友名字一样比较亲切。

小米SU7的生产企业为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这家公司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加大投入,但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其盈利能力尚未达到预期。此次小米SU7的推出,无疑为北京汽车集团带来了一定的市场关注度。据文件显示,小米SU7的纯电动续驶里程尚未公布,但预计将具备较长的续航里程,以满足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在工信部发布的《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小米SU7两款车型被列入,这意味着消费者在购买这款车型时将享受到一定程度的购置税减免政策,有助于提高车型的市场竞争力。

对于小米SU7的定位和特点,雷军表示,这款车型没有准确的对标车辆,它代表了小米对科技与生态深度融合的探索和实践。虽然定价较高,但雷军相信凭借其高性能和生态科技的特点,小米SU7一定能够在市场上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自雷军宣布小米SU7即将亮相的消息以来,市场上对这款车型的关注度持续升温。许多消费者表示对小米汽车的期待和信心,认为小米作为一家具有创新精神和实力的科技企业,一定能够在汽车领域取得突破。行业分析人士也指出,小米SU7的亮相将为汽车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和竞争态势。

总的来说,小米SU7的推出是小米进军汽车市场的重要一步。虽然定价较高,但相信其高性能和生态科技的特点以及独特的定位和市场策略将使其在市场上具有竞争力。我们也期待小米汽车能够在未来不断突破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具有科技感和生态价值的优质产品。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