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X-59 静音超音速飞机登场:时速 1488 公里,音爆噪声降至 75 分贝

1 月 13 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今天发布公告,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美国加州棕榈谷的臭鼬工厂内,正式揭幕展示 X-59 静音超音速飞机。

该团队将利用收集到的数据彻底改变航空旅行,为新一代可超过音速飞行的商用飞机铺平道路。IT之家附上视频如下:

<iframe allowfullscreen="true" frameborder="no" src="https://player.bilibili.com/player.html?bvid=bv1UW4y1A79K&autoplay=0&page=1" width="100%"></iframe>

X-59 由 NASA 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共同研发,造型灵感来源于鸟类,机头长度占据整个机身的 1/3。

除了飞机设计外,X-59 还将新技术与多种现有飞机的系统和组件相结合,例如 F-16 的起落架和 F-15 改装的生命支持系统。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 X-59 预计飞行速度为音速的 1.4 倍,即每小时 925 英里(IT之家备注:约 1488.64 公里),其设计将使飞机能够达到这样的速度,同时产生更安静的音爆。

X-59 由通用电气 F414 发动机提供动力,后燃烧器可产生 22000 磅(9979 千克)的推力。这将推动飞机在 55000 英尺(16800 米)的高度上以 1.5 马赫的速度飞行。由于流线型极强,飞行员将使用增强型视觉系统,通过 4K 摄像机提供外部视野。

X-59 长度超过 30 米,机头长度约为 9 米,能够将音爆噪声降低至 75 分贝。

<iframe allowfullscreen="true" frameborder="no" src="https://player.bilibili.com/player.html?bvid=bv1h94y1T79u&autoplay=0&page=1" width="100%"></iframe>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