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leasy:云服务平台那点事儿

云服务平台那点事儿

Gleasy是一款面向个人以及企业用户的云服务平台。与其他平台不同的是,Gleasy整合了存储与共享,创建与编辑文件,收发邮件与OA,在线聊天与讨论等自身的服务性产品。依靠这些最基本的服务性产品及系统提供的整合能力,将分散在网络的各类孤立在线应用有机地联系起来,让用户通过浏览器或登录客户端,更轻松方便安排生活工作、管理文件数据、维护社交关系。

Gleasy产品和服务分为:Gleasy基础应用第三方应用。

 

1)Gleasy基础应用:

    主要包含一说(以讨论组为主的即时通讯在线应用)、一信(拥有邮件、任务、活动、投票、审批等统一信件收发的在线应用)、一盘(文件资料都在这里,随时随地查看、编辑、分享、下载)、联系人(所有应用联系人都在这里,以名片的形式存储所有应用的联系人并实现动态更新),写写,记事本,表格等可在线编辑与协作的办公工具及图片查看器,PDF阅读器等辅助性工具。

083a70a6afef408ff0f6e56e7dfb835b.png

 

2)Gleasy第三方应用:

    应用商店中包含种应用类型。个人应用、企业应用、企业定制应用,据介绍其中企业定制应用是指特定企业用户可见,针对特定用户开发的企业应用,满足企业随需应变的需求。

f3eab55fce70a034f91cde0d3f7ba308.png

 

平台体验:

  打开Gleasy,首先从视觉上感觉还是挺简洁的,打开上述任一应用做的比较精致,交互操作非常方便,那么Gleasy每款单一应用有什么特色以及如何体现整合的优势哪?

 

(1)联系人:所有应用联系人都在这里,以名片的形式存储所有应用的联系人,并且可动态更新联系人信息再也不用一一为各个孤立的应用,邀请好友进来,形成各自分散的好友圈子了在Gleasy每个应用中都统一用到了这里联系人,如发送邮件选人、共享文件选人、发起聊天选人、加入项目选人等。

 

d8c95593e8bb07423f2344e6d69b9890.png

 


2)一盘:可以将文件资料都在这里,可以随时随地查看、编辑、分享、下载等。

 

与其他的网盘不同,一盘里的文件或文件夹,可以轻松共享,接受共享后的文件,可支持在线编辑,包括常见的doc、txt、jpg等格式文件,一说讨论组还可以轻松从一盘选择文件共享,瞬间完成。一信可以选择一盘文件作为附件发送,无需漫长等待附件的上传,从这里可以看出整合带来的好处和方便。

 

630553b5178a618ca14f1172e1146440.png

 

3)一说:主要区别在于比较注重讨论组功能,当然也可以私聊,方便之处在于可以在讨论组共享资料,这个对于平时工作还是非常方便,还可以对讨论组成员发邮件,不用一一选择收件人那么麻烦。 

 

3618fdc26ca5b8ee312f253ce78590c2.jpg

 

讨论组从一盘共享文件,无论文件大小,瞬间完成 

 

(4)一信:拥有邮件、任务、活动、投票、审批等统一信件收发的互联网应用。一信不仅拥有邮箱的所有功能,对于平时工作如公司投票、出差费用审批、会议活动等还是非常方便。

 

同时右边的参与人也非常有用,可以直接建立讨论组来讨论问题。

 

43d57944ab3f23d8daf2974582335ecb.jpg 

 

(5)表格:直接存储在一盘,可通过一盘进行分享。更可支持多人同时在线编辑,这样功能对于经常录入数据的用户确实比较方便吧。

 

cb8234473b3bb1e36c2840d50bb4c9a1.jpg

 

6Gleasy支持直接打开word文档、txt等文件格式,共享给他人可以编辑或只读,如果使用这个功能对于日常文档协同工作大大提高效率。如,编辑文档需要反复修改审核,而在Gleasy上只要共享给领导或同事,并让他们取得编辑权限,就可以随时编辑,共享者也可以随时看到修改内容,再也不用通过邮件来回发送下载那么麻烦。不过与本地office功能比较还没那么完整,如目录等功能尚欠缺,当然基本满足了日常工作所需。

 

abc122af189aa7f39eb161edf898b4b9.jpg

 

最后,编辑对于第三方应用中企业应用和定制应用并没有深入了解,以个人应用中美图秀秀这款为例,打开美图秀秀用户可以直接调用其Gleasy一盘的图片,美化图片后直接保存至Gleasy一盘,不仅如此在一盘还可以预览美美的照片,然后快速分享给朋友、家人等,还可以作为邮件附件直接发送,无须漫长等待附件上传,也不用考虑文件大小。这样的使用方式应该也是Gleasy所说的整合带来的便利吧。

 

43daf9069993b45994d15945e152dc3f.jpg

 使用美图秀秀从一盘打开图片编辑,并保存至一盘还可快速共享

 

编辑结语

 

要做好云平台并不容易,要考虑数据安全、应用丰富性、存储能力等。据其董事长杨民军介绍,在几年的时间里,Gleasy坚持精耕细作的发展方式,若干方面的技术已经比较拔尖,在研发产品的能力上亦处于国内比较领先水平。Gleasy实现的发明专利超过20件,拥有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分布式即时通讯系统、海量实时检索解决方案、分布式文件处理解决方案、分布式数据库、分布式多级缓存以及众多自主研发的中间件及研发框架等。

笔者体验后认为在Gleasy平台中应用之间相互联系,相互关联确实带来了便利,建议大家可以去注册体验吧。

 

   注册体验请点击http://www.gleasy.com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