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新闻也众筹,德国创业项目deepr要重新发明读者和作者的关系

有偿新闻的一种创新商业模式,连接作者和读者,读者决定选题,力求让新闻回归到无广告、无政治左右的中立新

 Techsir 冰客 12月4日 报道 创意无限,来自恩格斯故乡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乌帕塔尔,deepr是有意思的一个项目,他们把众筹的思路用在了新闻报道方面,读者可以通过众筹方式来支持作者或记者的新闻深度报道。这个团队是在德国科隆的创业周末聚会认识并组建的,这个活动是谷歌德国组织和赞助的。

 team_.jpg

 产品模式

  Deepr的深度内容没有免费的,每一个作者可以发起自己的深度内容选题,并发起众筹,一旦众筹额度到达或超过,内容创作和发布将启动,在几天(不超过三周)的时间内进行发布。

  众筹额度达到后,作者和deepr设计人员会设计深度内容页面,并且启动内容创作,完成后通过email方式发送给参与众筹的读者。

  众筹过期后,错过众筹的读者可以付费购买深度内容,内容不免费,同时,deepr确保内容精心制作、图文、多媒体结合、无任何广告,作者和deepr官方只通过读者付费来营收,没有软性植入或其他商业广告内嵌,内容创作和发布过程完全是独立的。

  通过观察动机和能力来甄选作者队伍。动机通常变得清楚从与作者进行的首次对话。我们通过阅读一些示例文章的作者和说话他们了解他们能做什么和想做的事来判断能力。

 团队和理念

  Deepr团队是一个年轻和激情的团队,团队成员分布在在柏林,萨尔布鲁根 ,哥廷根和苏黎世等地方,他们希望通过创新模式来重塑新闻业的未来,年轻的好奇心、 开放性和阅读的喜悦着手改变世界的数字新闻。

  deepr团队认为互联网时代的新闻不应该只是互联网版的报纸,他们要做得是有偿新闻的一种创新商业模式,连接作者和读者,读者决定选题。目前,文章分德语版和英语版,力求让新闻回归到无广告、无政治左右的中立新闻,同样,拥抱一群中立的读者。

  通过故事讲述和数字制作,将文字、图像、视频、图表等灵活运营,创造出更完美的阅读体验,如果做得好,也许能改变新闻传媒业。

  他们的想法是重构记者和读者的关系,并且,解放记者们的能力,变革一直抵抗着的新闻业。报纸的网站往往比他们的印刷品读者还多,但是读者们受够了糟糕的体验和横飞的广告。他么认为九十年来报纸和杂志最大的成就就是做了定制版的ipad杂志。

  Deepr不参与记者众筹收入的分成,收入全部归记者和作者,他们在意读者体验,不希望被广告弄糟,所以,他们在尝试新的商业模式。

 团队和组织

  他们不在一个城市,90%时间通过skype和协同工具来工作,每月见面一次开选题会。

  好新闻是一种艺术形式。当记者带来贴近读者的文章时候,介绍一些,留下一些空间让读者思考,他们会感到好新闻就像他们身体的一部分。

  他们要重新发明读者和作者的关系,这是刚刚开始,也是一大步。

他们的官方网站  http://godeepr.com/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