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OPPO“跑”到了一线


 


 

奔跑是一种精神。


 

古希腊人民直接了当地将“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的谚语传承成一种理念。在现在跑步对年轻人有一种天然的号召力,好玩儿的跑步更是让年轻人没有抵抗力,现在最好玩儿的跑步当属The Color Run。好玩儿的活动不仅能吸引年轻人也更容易吸引企业赞助,OPPO就没能抵挡住这种“诱惑”,冠名了9月24日The Color Run上海站的活动。OPPO的这次冠名行为也显露出其向一线城市渗透的决心和野心。


 

在多数人的认知中,一线城市要比三四线城市难拿下得多,但是按照我的理解,一线城市其实并没大家想象的那么高冷、高逼格,关键还是要走进他们的心,让他们产生情感共鸣,所以一向务实的OPPO没有一味地去拔高调性,而是有一套直接有效的打法:


 

与年轻人玩在一起


 

The Color Run是属于年轻人的奔跑活动,而对于主打年轻市场的OPPO来说,The Color Run为OPPO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一线年轻用户的机会,而年轻用户可以推进OPPO在一线城市的挺近态势。


 

这不是OPPO挺近一线市场的第一发信号, OPPO曾现身多场“高大上”的国际活动并在一线城市举行线下活动,比如跟着超模去维秘秀,跟着大明星去戛纳电影节,在上海外滩玩“真人夹娃娃”,在上海高校举行“你本来就很美”活动。


 

“我”就出现在了这里


 

今年开始手机厂商纷纷将目光转到线下,不仅是因为线下市场需求大,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线下店对于品牌的塑造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从2105年开始,OPPO就在一线城市寻找适合开体验店的店面,今年也将在上海淮海路开设一家大型旗舰体验店。体验店开在那里本身就是一个品牌符号,可以加深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同时体验店也是传递品牌调性的信息体,店员通过和消费者沟通,不仅能介绍产品优势,而且会在无形中传达品牌理念,拉近品牌与消费者距离。


 

升级品牌基因


 

2106年上半年,OPPO已经跻身国内市场前两名,国际市场前五名,产品已经取得了成功,所以OPPO今年开始着重塑造品牌。继3月份发布全新品牌理念“美因苛求”之后,又签约张震作为其品牌合作伙伴,并且联手张震打造了一支品牌TVC,希望通过张震的演绎,让消费者更好的理解并认同“美因苛求”的理念。“美因苛求”这个理念,确实更容易受到一线城市人群的认可,而张震时尚有内涵的精英形象也正是一线城市年轻人所欣赏的。


 

专注年轻人的需求


 

OPPO的目标用户一直十分清晰,就是时尚的年轻群体。所以OPPO也专注年轻用户需求十来年。年轻人在选择手机时已经不再看重配置,他们更在意体验和“颜值”,最核心的需求是拍照和续航。


 

年轻人常说自己是“颜控”,不仅对人,对任何物品都有美的要求,OPPO深知外观对年轻人的重要性,所以一向以时尚、纤薄的机身示人。年轻人喜欢拍照和自拍,于是一路下来OPPO推出了美颜手机、旋转镜头、臻美镜头等,不断提升他们的拍照体验。年轻人手机不离手,手机没电对他们来说简直是灾难,为了让年轻人避免这个不愉快,OPPO推出了VOOC闪充,让他们的手机在最短的时间内满血复活。


 

目前看来OPPO的这套打法是行之有效的,赛诺8月份的报告显示,OPPO在一线城市的市场份额为13.9%,位列第二。打算进军一线的厂商可以借鉴。


 

(完)
 


作者:朱翊,科技自媒体、知名意见领袖。
微信:izhuyi    QQ:87108198
微信公号:zhuyiweixin /cnitnews

版权说明:在标注作者名称及出处情况下,欢迎转载本文且无须支付稿酬,亦无须征得本人同意,但切记标注作者名称及出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