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中业兴融2周年,37度理财家成互金新清流

 4b9133cb5bc0b9a2c1aa56fc4db2e4ba.jpegc911198d7a98fa94be68122bdcc7e13e.jpeg2f33d0860ce20c4741ef05c84b83615a.jpg

过去,我一直强调,互联网金融的诞生,是普通百姓走向未来幸福生活的天梯,也是实体经济在产能重组进程中,迈向经济市场繁荣的合力。伟大之处,在于普惠金融践行的是人人平等享受金融服务,安全、便捷、高效的移动金融回归本质,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金融愿景,得以实施。目前,互联网金融进入全新的监管合规时代,站来未来看现在,这对于新金融而言,是一次前所未见的巨大利好。

之于互联网金融,2013年到2015年,是红利最鼎盛的时期,这一时期的特点是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崛起、互联网+被上升为国家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席卷神州大地,同时,这一时期对互联网金融最大的利好在于政策的鼓励。在互联网金融爆发元年,大小新金融平台崛起,对市场进行了大范围的培育,这给予后来者极大的便利。也就是互金爆发元年的第二年,一个名为中业兴融的品牌,在深圳顺势诞生,以高举社区卫生服务、农村金融大旗,走出了一条精准且垂直的新金融之路。

可以说2013年至2015年,2015年至2017年,四年间,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在整个中国经济发展历史上,描绘出了极为灿烂的精彩篇章。互联网金融,更是令市场在最好的时代与最坏的时代之间平行前行。创新者也在兴奋、恐慌、上升、下探、高昂、低迷等矛盾心情中,破釜沉舟,继往前行。2017年5月18日,中业兴融迎来2周年日,在如此的大背景下,中业兴融展示出了一个后来者的厚积薄发的巨大能量,公司在产品、风控、技术、市场多个维度进行了一次重生式的升级。

新金融爆发之际的幸运儿,中业兴融独特的金融布局

的确,中业兴融是一个幸运儿,因为它既不是互联网金融的开创者,也不是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尾部平台。在整个互金大军中,中业兴融更像是一个有自己独到的金融想法,和能力的新锐品牌。我个人认为,这一时期的新金融平台,也就是目前新金融市场的中间力量,在整个互联网金融的结构中,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早期成长出来的网贷平台,过多的消耗与释放出了市场、产品、品牌的能量,造成早期诞生的网贷品牌的后期创新乏力。中坚力量的存在,能在市场中不断释放出新金融的能力,这也是中业兴融之所以能在市场中,后发制人的环境优势所形成的。

中业兴融进入市场的时间是2015年,属于互联网金融红利进入高潮的黄金时间,在这一个节点之中,最大的利好在于市场已经完成对用户的早期教育,因此,只要做好产品、体验、风控,就可以取得快速发展。所以说,中业兴融是金融爆发之际诞生的幸运儿,十分贴切。当然,从企业的创业行为而言,也可以视为是对市场的精准判断,对资本运用的审时夺势,因此,从这几个维度而言,幸运自身,就是一种由对市场精准判断而取得相对成功的一种实力。

和大多数网贷不同的是,中业兴融在业务上的布局,有自己的独特理解。中业兴融专注的领域是社区卫生服务站,农村金融。之所以说独特,在于多数网贷平台在资产端上,更愿意进入利润较为高的领域,这一个领域对优质标地的竞争十分激烈,也因此对互联网金融的流通效率,有所降低。中业兴融正是从小事做起,着眼于社区卫生服务站,农村金融这一市场展开,并在这一个领域竖立了颇为优质的品牌形象,从而形成规模效应,并迈向国内领先的医疗互联网金融平台。平台运营数据显示,截止至5月,平台成交额累计达到55亿元,注册用户突破69万人。

因此,在中业兴融身上,我依然看到了普惠金融的包容性。社区卫生服务站,农村金融与寻常百姓密切相关,中业兴融更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将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回归到最需要金融的人群之中,与群众在一起,这就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创业者,最为可歌可泣的品质之一。 

顺势互金浪潮迎来2周年,37度理财家成互金新清流

相对而言,2015年到2017年的新金融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进化。用户端的变化,在于对移动理财的认知进一步加深、市场端的进化,在于大浪潮沙式的市场迭代,去伪存真后,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角逐、政策端升级与落地,为互联网金融创业者,点亮了未来发展的灯塔,同时,也给这一个时代进行定调——互联网金融监管时代扑面而来。

中业兴融创业以来,平台得以蓬勃发展,正是在这样的黄金时间里完成的,并迎来两周年。弹指间,一个新生的品牌,已经成为国内新金融新锐的中坚力量,并在医疗互联网金融高歌猛进,成为该领域的翘楚。同时,中业兴融受邀加入「中国互联网协会」、「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等多个社会组织,完成完成上海华瑞银行的资金存管上线,获得公安部颁发的安全信息等级3级评测证明。最为引起市场关注的是,在2017年,中业兴融推出「37度理财家」全新品牌理念,可谓成为互联网金融的一股清流。

品牌升级、业务多元化、集团化升级,以此应对新金融的发展浪潮,在互金领域已经成为普遍现象。之所以中业兴融推出的「37度理财家」全新品牌理念,引起行业关注,在于中业兴融再一次对当下新金融趋势判断的精准。因此,如果说中业兴融进入市场的时间把握是一种幸运的话,那么这一次用「37度理财家」 全新品牌理念进行的品牌升级,就是中业兴融在营销上的硬实力,而创新价值与市场意义颇为值得点赞。

一、人格化的新金融品牌,建立口碑降低获客成本

对于「37度理财家」的全新品牌理念,最为值得称道的是,它将中业兴融实现了人格化,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对品牌的认知,企业对品牌的传播。因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大的特征就是个人崛起的时代,与之对应的创业公司最大的趋势就是人格化,赋予企业以生命的灵感,实现引领。而「37度理财家」的全新品牌理念中,37度是人体体温的正常温度,而延展到中业兴融中,就是对中业兴融是一个合法、合规、健康、优势的平台背书,同时,它是一个能懂金融的理财家,能为用户带去最大的回报。这一全新品牌理念,能在当下碎片化信息传递过程,凸显出中业兴融的位置,对于口碑的建立有很大的作用,从而降低获客成本。可以说,在监管时代中,营销帮了中业兴融一个大忙。

二、顺势监管时代的定位,丈量出中业兴融的智慧

监管时代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从平台、营销、产品、资产、资金多个维度进行监管,信息中介的行业属性被确定,互联网金融平台成为连接资金与资产两端的技术平台。因此,对于多数平台而言,监管之下,造成能量被压制。中业兴融以「37度理财家」进行的品牌升级工程,在理念上是顺势监管时代的定位,强化自身互金信息中介的行业属性,同时再一次发挥出了极大的创新能量。因此,这一定位也丈量出了中业兴融的智慧。

三、实现品牌的快速提升, 37度理财家展示硬实力

一句品牌口号,一次品牌升级,对于整个市场而言,无法撼动整体的大势。但是,精准与巧妙的在这一时期,进行品牌升级在市场整体处于缄默期进行发声,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中业兴融两周年之际,推出中业兴融,给你不一样的11天,给你花钱的底气!活动,以及瞄准年轻白领一族、家庭成员用户举办的37度爱心家庭跑,均实现市场范围的共振,中业兴融「37度理财家」的品牌气质被放大,实现了快速的品牌提升。因此,「37度理财家」展示出了这个后发制人的品牌的硬实力,整个健康、合规、阳光、安心的形象,十分怡人。

可以说,从中业兴融成立的时间节点,再到「37度理财家」全新品牌理念的登场,无不体现出中业兴融对市场趋势的判断,对用户移动理财的趋势判断。37度理财家」也并不是一句单纯意义的口号,而是中业兴融在产品、体验、风控、组织、市场,所有维度凝结出来的智慧结晶,我也相信,「37度理财家」未来将引领国内医疗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顺势,审势度势,这是创业者的智慧。创业2年以来的中业兴融,踏着互联网金融浪潮,立足医疗新金融潮头,又迎来了金融科技FinTche的浪潮,可以说,中业兴融的幸运,自身是实力。在互金和金融科技两次浪潮中,时代和技术两者,成为弄潮儿走向卓越的催化剂。在互联网金融、FinTche、以及崭新的一路一带的经济篇章中,依然可以看到时代与技术两者的结合,未来也将促进经济结构升级发挥出巨大的作用。中业兴融创业之路,是国内新金融创业者的一个缩影,一个写照,立足打磨当下的金融服务,并践行技术改变金融服务的愿景。在「37度理财家」的中业兴融身上,我看到了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新金融创业者,十分璀璨的未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