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AskCoin:区块链DAG的创世物语

 

文︱李安嶙

  在区块链构建的节点世界里,流淌着去中心化、高效传输、不可篡改、高度自治理的血液。独特的技术属性和价值量化新标准,让区块链所到之处,兴兴向荣。这在于人类自身的真切需求,被区块链全然满足,信任的机器也成为区块链的代名词。此时,在比特大陆、以太世界中,正在发生剧烈的信仰撞击,全球区块链创业者正在以超音速的效率,展开一场区块链链接一切的创新运动。或许,这意味着信息互联网的大幕,即将落下帷幕,价值互联网的时代,继往开来。

  中国区块链的声音,或许是最动听的序曲。中国作为全球金融科技规模第一大国,拥有巨大的包容性,以及与中国实现引领世界金融科技的步伐,这是所有人的荣耀。目前,区块链浪潮在全球爆发,中国开始崭露头角,我个人认为,超越比特币、以太坊的顶尖区块链,将诞生于中国,或许,这也算是一种鼓励和期待。

  区块链的诞生时间,是全球爆发金融危机的2008年,无数人成为这一场金融风暴的牺牲品。美国的实体经济代表房利美、房地美,和金融机构雷曼兄弟、美林银行、最大的保险公司AIG纷纷濒临破产。

  这一年,中本聪在向世界悄然的发布,一份名为《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的白皮书,并在比特币的第一个区块,即创世区块的coinbase写下:「The Times 03/Jan/2009 Chancelloron brink of second bailout for banks。/2009年1月3日,财政大臣正处于实施第二轮银行紧急援助的边缘。)」

  这句话,成为了一句永久不可修改的话。

  比特币、以太坊在发展过程中,诠释出了信任的机器与虚拟经济体的内在关联,并用技术语言,解决上了一个商业世界最大的问题——信任成本。在高举这一大旗后,两大区块链迈入全球顶尖区块链行列。在这一个发展里程中,备受质疑,直到全球多国对数字货币的伦理、道德、法律进行定义,甚至将数字货币作为进行购物和结算的代币,此时,全球沸腾。去中心化的信仰者的意志,被认可和承认,一个又一个的区块在交互中,也开始走向主流社会。

  区块链自身是朴质的技术,解决的问题在于信任机制。因此,随着技术的升华,将诞生出更多的链的形态和效率,也开始发生质的升华。比特币分叉事件、以太坊区块链随着应用不断争多,容量与性能传输问题,至今无法解决,目前以太坊市值维持在2000-3000亿人民币。这给区块链技术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也给予了后来者巨大的创新空间。

  颠覆、创新、重构,这在于敢于对中心化机制进行打破。

  德国著名哲学家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或许,诠释的就是区块链创业者实上所具备的修养与内涵。

  目前,知识问答和知识付费在全球爆发,中国已经形成了千亿规模的巨大市场,行业走向欣欣向荣。AskCoin正是看到了这一市场,存在的诸多有待完善的地方,而展开的区块链公有链探索,围绕DAG技术进行与未来的对话。

  自此,国内第一条基于DAG技术的公有链,未来将横空出世。

  以目前的知识问答和知识付费市场来看,内容平台无法一笔一结和即使到账;积分和奖励无法跨平台使用;用户活跃度不高,粘性较差等问题限制行业发展。因此,构建一个高效的问答和知识付费市场,好的激励机制是根本驱动力。

  AskCoin重要价值恰在于此:「通过代币ASK打通各平台,为市场提供更多元更高效的激励机制。」

 

  当新浪微博、知乎、分答、Quora、stackoverflow、春雨医生等问答的平台,所有问答和知识付费平台接入AskCoin后,通过加密代币ASK统一结算,代币实时到账,支付、结算效率大大提升;代币跨平台无障碍使用,用户活跃度、粘性得到显著提升。最为重要的是,内容创作者持有代币还可获得增值收益,更加提升用户交易和使用代币的频率和意愿。

  AskCoin的创新在于,实现了内容与知识问答平台的内容生产效率,也对内容创作者的工作证明,在流通中实现升华,并扩大知识的变现和升级。

  最为引人注意的是,AskCoin在技术上,另立门派。以DAG技术,有效地解决了传统区块 链系统面临的低吞吐量,交易确认延时,区块膨胀等区块链式结构先天性的悖论问题,从而实现高效传输的区块链服务。

  事实而言,比特币、以太坊、EOS区块链的市值来看,代币的价值取决于该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本身的结构与定位。以太坊的故事,告诉世界,拥有世界级别的价值共识的区块链项目,代币价格和总体市值,也将是世界级的。

  AskCoin是国内第一条基于DAG技术的公有链,随着项目的落地,AskCoin将连接知识付费与问答,这一战场。AskCoin未来将展开一切与价值共识相关的领域在AskCoin公有链中,建立更多的应用生态,最终走向千亿市值的顶尖区块链的征途。

  我在想,AskCoin的第一个区块诞生时,这条基于DAG的区块链,会写怎么的创世物语,总之,这一切,对于内容创作者而言,都是可期待的。

  李安嶙,互联网观察者,著名专栏作者,以稀缺的观点与高层对话闻名。他是阅读量超过10亿的专栏作者,文章见百度百家、新浪科技、网易科技、搜狐客户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虎嗅、钛媒体、界面新闻、蓝鲸TMT、艾瑞等国内数十家顶级专栏,文章转载与商务合作加个人微信号:lianlin8866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