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外观、体验升级 HUAWEI WATCH 2 Pro成智能手表领航者

 ​

文丨朱翊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基于移动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趋势,各种智能终端等设备出现了井喷式发展势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构建“通讯”+“智能化设备”的潮流也因此成为大多厂商的主流选择,而苹果公司推出的Apple Watch与华为公司推出的HUAWEI WATCH,更是以卓绝的产品表现成为行业内不可避免的推崇代表。

Apple Watch & HUAWEI WATCH:智能手表的集大成者

Apple Watch是苹果面向果粉群体推出的iPhone附加产品,解决了iPhone手机的功能延伸问题,在系统体验、操作和体验逻辑方面都延续了iOS的一贯封闭特征,因而也保证了卓绝的封闭系统体验。然而遗憾的是,苹果虽然耗费重金对这款产品进行了品牌宣传,但这款产品在创新等方面似乎并没有获得太多的用户认可,其最新款产品Apple Watch 3虽然亦有诸多升级,但市场反响仍不热烈,甚至诸多方面落后于华为最新推出的HUAWEI WATCH 2 Pro.

HUAWEI WATCH 2 Pro是华为公司面向Android用户群体推出的最新智能手表,与Apple Watch不同的地方在于,HUAWEI WATCH 2 Pro更注重产品设计与体验。在这款产品身上,其不仅承袭了经典外观设计、音乐播放、独立上网、增强的健康监测,移动公交支付,专业运动等功能,而且还创新性地推出了可独立拨打电话、收发消息的蜂窝网络eSIM功能。而PORSCHE DESIGN HUAWEI Smartwatch版本除了拥有保时捷设计经典元素之外,还是全球首款保时捷设计4G智能手表。

这两款产品虽然在思路、形态等方面均有不同,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们均共同推进了智能手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巨大进程。尤其是HUAWEI WATCH 2 Pro在设计、体验和创新方面的突破,更使得整个行业具备了明确的前进方向,甚至更为其他智能手表企业的发展提供了示范与借鉴作用。

跨界理念颠覆传统:HUAWEI WATCH 2 Pro引领体验升级

事实上,HUAWEI WATCH 2 Pro并不是第一款智能手表产品,在穿戴式设备领域也并未完全取代智能手机地位,但就目前的整个行业发展规模来看,HUAWEI WATCH 2 Pro通过产品驱动体验设计、革新传统产品理念的思维,或可成为其引发行业巨变的转折点。

这是因为HUAWEI WATCH 2 Pro集合了硬件与工艺、设计与功能等一体化升级的思路,同时融合了华为在供应链资源、通讯技术等领域的资源优势,最终构建了这款智能手表产品在不同维度方面的优秀体验。

在硬件与工艺方面,HUAWEI WATCH 2 Pro采用领先业界的3D陶瓷制备和精加工技术而成,历经36小时1500摄氏度高温烧结,4万转超高精密CNC加工,126小时钻石研磨抛光,600秒拉丝处理,前后25个工序历时12天方能诞生的一片陶瓷表圈。圆润似玉,独特尊贵的品质质感,拥有6倍与不锈钢的硬度,能确保在最极端环境下保持其原生光泽美态,几乎不留刮痕。

在设计与功能方面,HUAWEI WATCH 2 Pro秉承经典腕表设计美学,使用了45毫米尺寸的传统表尺寸和比例,同时搭配经典双表冠的设计也兼顾了休闲与商务等不同场合的需求。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HUAWEI WATCH 2 Pro采用领先的蜂窝网络eSIM技术,具备独立连接功能,可离开手机真正实现手表独立通话,另外,支持公交地铁及移动支付、智能应用和提醒,以及全面的健康监测和专业运动监测和指导,更是成为这款智能手表的最大亮点。

虽然近来的Apple Watch也在体验和配置等方面有所升级,但就HUAWEI WATCH 2 Pro目前的表现来看,Apple Watch在引领产业革新、带领行业进入消费升级阶段还有待向HUAWEI WATCH 2 Pro学习,尤其是后者通过向传统表学习表盘尺寸的同时,又跨界打造全新体验的创新思维,更是HUAWEI WATCH 2 Pro能完全引领新体验升级的焦点所在。

智能手表未来:专业之外,功能与体验或成产业新方向

作为腕戴配饰之一,手表在日常生活中有着非同一般的应用价值;而智能手表作为信息技术驱动下的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对于提升普通用户在生活工作中的便捷性而言,更有着不可忽略的市场意义。

这就意味着在未来的市场空间里,智能手表势必将迎来更加全面的发展契机,更加切中用户的使用痛点,具备卓绝体验功能的智能手表产品也势必会成为未来明星。从这个角度讲,HUAWEI WATCH 2 Pro集合设计、功能与设计等诸多要素为一体,是华为构建的新型智能手表产品,一定程度上为这个全新时代的到来打开了序幕。

另外一方面,在科技产品更加趋于便利和轻量化的时代趋势面前,HUAWEI WATCH 2 Pro具备的蜂窝网络(eSIM)独立连接功能也或将对未来的通讯方式带来全新的变革,一定程度上甚至可能造成对智能手机产品的冲击。

从当前的行业角度来看,这个状况或许已不再遥远。

—————— (完) ——————

【作者简介】

朱翊 | 媒体人、专栏作家、新商业模式观察家,新媒体实践者&研究者、3C、TMT、PR领域资深专家。
2009年:易观国家特邀观察家;

2010年:易观国际突出贡献观察家;

2010年:中国TOP10博客营销专家;

2011年:企博商学院特聘讲师;

2012年:中国互联网十大评论分析师;

2013年:中国互联网风云榜百强自媒体;

2014年:搜狐IT最具影响力自媒体人;

2015年:入选“中国科技自媒体百强”;

2016年:超声波“最具爆发力”自媒体。

交流联系

微信:izhuyi; 邮箱:yiyi@izhuyi.com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