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Coinbase「上市」,币安「上升」

 

原创|须作 监制|李安嶙

 

巨浪、高歌、喝彩、澎湃、声震山海、新王万代、超人般的天赋异禀,全球交易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目前,总部位于「西半球北部­­­」的美国Coinbase,将采取直接上「Directlisting,DPO」的方式,登陆「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二级市场也给予Coinbase,一个相对较高的市值反馈。

 

根据新闻报道,美国 SEC 披露文件显示,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Coinbase 的 A 类已发行普通股为 21,035,491 个,B 类已发行普通股为 164,950,620 个,加上将要公开发行的 114,850,769 个 A 类普通股,共 300,836,880 (超 3 亿)股,若根据 A 类股在一季度的非公开交易的加权交易价格 343.58 美元计算,Coinbase 非公开交易市场上的市值达超 1000 亿美元。

 

随着Coinbase的上市,全球交易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最为重大的变化是:Coinbase与币安并成为「第一梯队」的交易巨头。

 图片

 

数据层面,也能够对这一观点,进行佐证。在交易量规模上,Coinbase累计促成4560亿美元交易,币安总交易量,超过3万亿美元;成立至今,Coinbase直接集成了超过15个区块链协议,拥有4300万零售用户,币安全球用户规模高于Coinbase;在年度净利润上,2020年币安的利润超过10亿美元。

 

当然,Coinbase 上市,「同一梯队」的币安,BNB在二级市场一路攀升,这就是「同一梯队的市场正向效应」。

 

这也就是目前「全球交易格局」真实写真,一骑绝尘之下,交易世界,也正在描绘出崭新的篇章。

 

01

Coinbase上市启示录

币安头部效应显著

 

目前,在全球交易巨头的擂台中,交易巨头比拼的纬度十分之多,有交易量、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价值、用户规模、年度总利润、甚至还有数字货币的储存量、与投资布局等。所以,在错综复杂的纬度中,市值是一个十分具备说服力的「丈量」工具。而Coinbase,在这个层面,采取的在传统资本市场,获得估值,和一个高倍数效应的市盈率,以此证明Coinbase的全球地位。

 

严格来说,Coinbase这一次上市,并不拥有十分领先的创新,因为,其他交易平台通过「借壳上市」的案例也已经出现。当然,在我看来,Coinbase上市本身,整体来说意义挺大,给予数字资产与区块链行业整体利好。

 

一、Coinbase上市,优先利好币安头部巨头

 

Coinbase上市,登陆的是受合规监管的「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诠释了美国对于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数字货币、区块链的好感度。同时,Coinbase是 CEX,其市值会对同属CEX的平台,进行映射,最为直接的表现就是,Coinbase上市,BNB、HT、OKB开始上涨,在DEX层面,UNI、SUSHI等平台币也出现上涨。这是Coinbase上市的一个红利,最大的利好莫过于「同一梯队」的币安,因为形态一致,运营整体数据一致,市场协调效应就高。于是,消息传出之后,BNB价格攀升,币安市值超过400亿美金,位列全球第三。

 

二,资本化的路径,币安更为的纯粹与彻底

 

在我看来,Coinbase目前在业务层面,与数字经济体币安,目前都十分领先,也是全球交易所第一阵营的超级交易巨头。相对而言,Coinbase在美国本土具备综合优势,而币安的全球化更为彻底。所以,Coinbase能否受到美国资本市场的认可,整体而言,利好区块链行业,因为,纳斯达克具备强大的融资能力,与二级市场的流通力,这些能力将赋能区块链。而最大的一个看点,在于Coinbase作为区块链公司,进入到了合规的美国市场,这算是给予全球市场的一个彩蛋。

 

当然,就市值上面来说,Coinbase与币安已经同属「第一梯队」,只是目前来看,双方在「资本化」的选择上,出现了差异化。Coinbase选择的是传统的资本市场,而目前币安更注重用BNB市值,作为衡量市值的工具,如此一来,「币安显得更为的纯粹,与对区块链世界建设的彻底性。」

 

三,上币的梯队效应,币安类别Coinbase

 

作为用户,与投资者来说,全球交易巨头币安上币效应,类别Coinbase。同为「第一梯队」,百亿美金的庞然巨头,两者在上币效应上完全类别。以近期来看,Coinbase采取了保守了上新策略,围绕DeFi,而币安最近的上线的Alice一开市价格便极速上升,升幅一度高达60,000%,达34.5美金;Bifi价格达到3240美金等,上线即暴涨的倍数效率十分巨大。

 

两者的上币效应,也体现出来了全球第一交易梯队的效应,在Coinbase和币安上币的效应还有:名列其中的币种有「金榜题名」的效应;其次项目的整体市值直线上升;千万投资者争相追捧,分析师与媒体将其作为市场热点。

 

这就是「第一梯队」的全球交易巨头,在数字资产世界的一个「影响力的佐证」。

 

 

02

美国高管的强势加入

币安加速全球合规

 

最近,币安的众多利好中,最大的一个新闻就是,前美国蒙大拿州参议员、民主党成员Max Baucus以「政府关系顾问」,加入币安。他将为币安企业提供高级别指导,帮助「币安与美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建立更加稳固的关系。

 

Max的加入,在我看来,提升了全球用户与投资者,对于币安未来在美国展开合规运营的信心,也对于币安整体市值,拥有了全新的认知与信心。

 

事实而言,早在创业伊始,CZ就把合规性高悬于头顶,「币安从来不是先增长再合规,币安一直在合规地发展。」如此一来,在合规的发展策略下,截至目前,币安已经构建了全球最大的合规网络,其用户覆盖18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19种语言。

 

数据显示,2020年5月,币安投资印度尼西亚领先的合规加密资产交易平台Tokocrypto;9月,合规平台币安土耳其上线;币安还与德国合规加密资产管理及经纪服务投资公司CM-Equity AG合作,在欧洲市场合规运营;币安美国至今也已获得37个州的MTL牌照等等。

 

同时,币安在反洗钱方面下足了功夫,与反洗钱公司 CipherTrace合作;与加密合规和调查软件提供商Chainalysis合作,添加反洗钱合规工具;以及整合Coinfirm的反洗钱平台,以遵守FATF规则等等。可以说,币安跟各个国家的反洗钱执法机构都有较深度的合作,努力为用户提供安全的交易环境,保障用户与投资者资金安全。

 

很显然,Max的加入,与全球化的合规,正在让币安变得更加具备「未来感」,与「领先性」。而在这些能量的积聚后,也将进一步提升币安 BNB未来的市值,与加强全球化合规运营力。

 

03

生态已成林赋能全球

BSC激战巨头以太坊

 

力之强绝,可破一切技,技之巅峰,可化万钧力。用一句话来定义目前的币安,就是:「家大业大。」所以,在任何赛道,与热点上,币安都可以「可化万钧力」。

 

众所周知,币安所处于的赛道是,具备「前瞻性的全球数字金融」赛道,在步入四周年之时,目前的币安生态已成林,构建出来了十分强大且稳固的护城河。目前,币安涉及的赛道包括现货,合约,衍生品,矿池,稳定币,DEX,公链,DEFI,跨链,游戏,NFT等等,均在高歌猛进,对于全球区块链的赋能与推动力,十分巨大。

 

图片

 

当然,过去以来,另外一个热点就上「DeFi去中心化金融」风暴,席卷全球,「BSC智能链」以快速的战略步伐,对市值超过2000亿美金的全球第一大区块链系统以太坊,及其系统上运行的DEX「Uniswap」,展开狙击,且获得十分优异的成绩。

 

目前,币安智能链「BSC」,BSC对以太坊的超越是从数据上体现的:

 

一,截止2月,BSC生态上规模最大DEX PancakeSwap的24小时交易量达到19.5亿美元,而以太坊平台上最大DEX Uniswap的24小时交易量为12.9亿美元。

 

二,就总锁定价值(TVL)而言,BSC TVL已经突破了100亿美元,从1月20日的5亿美元增长到2月20日的109亿美元,增长幅度超2000%,远超以太坊的增速。应用丰富度与社区深度上与以太坊还有一定差距。

 

三,BSC生态的主导币BNB在过去一个月上涨超过5倍,远超同期ETH的增幅。

 

事实而言,目前币安的生态力,能否支撑其业务力,也能够让币安在市场上,每一条赛道上,快速突破。而在局部战场,BSC与以太坊展开激战,目前来说,可以说是取得了十分优质的产品,产品的体验,和GAS费用也明显优于以太坊网络,而相信,随着BSC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以及整体能力的日趋强势,BSC将在对抗超过2000亿美金的ETH上,走向卓越。

 

图片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Peter F. Drucker,1909.11.19-2005.11.11」说:「目标不是命令,而是一种责任或承诺,目标并不决定未来,只是一种调动企业的资源和能量以创造未来的手段。」

 

目前来看,币安专注于业务、专注于用户体验、更专注于将区块链与数字货币进行全球化实践。而随着Coinbase的资本化,BSC与以太坊的角逐中,币安本身已经成为「全球第一阵营里的头号交易巨头」,这也是交易世界的新格局。

 

流动性、碎片化网络、去中心的轨道、分布式意志、清晰的目标、前进、突破,币安正在调动更多的资源和能量,创造未来,勾勒未来。在我看来,币安从来没有明确过一个市值目标,那么,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币安全球生态,将发挥其巨大的活力。

 

Imagine,1000亿美金的市值的币安,会是何等的Marvellous!

 

图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