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德施曼探索虹膜识别技术,引领智能门锁全新时代

自智能门锁逐渐走入千家万户开始,安全性便成为其被重点关注的话题。近日,多家行业媒体均透露著名智能门锁品牌德施曼即将正式推出行业独家天花板级的安全生物识别方式“虹膜识别”新技术,推动智能门锁行业在安全性方面迈上更高台阶。

据悉,德施曼即将于4月27日在杭州召开新品发布会,届时正式公布这一全新技术及全新产品。

“虹膜识别”成智能门锁新解决方案

智能门锁并非新生事物,在当前物联网、AI、人脸识别等全新高新科技的飞速发展背景下,智能门锁以巨大的便利性与安全性特征,使得智能门锁成为继钥匙开锁、密码解锁,、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变迁后的新一代门锁解决方案。

智能门锁之于其他门锁产品,有着深层次的市场及消费者需求因素,其中最为关键和核心的要素便是安全,此次德施曼推出的虹膜识别新解决方案,即着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佳安全门锁体验。

虹膜识别技术可以满足更高级别的安全需求,其缘由在于虹膜是位于人眼表面黑色瞳孔和白色巩膜之间的圆环状区域,包含了丰富的纹理信息,包括血管、肌肉组织、斑点等。通常来说,在虹膜识别时需对应多达266个特征点,因此准确率极高,误识率低至百万分之一以下。与此同时,丰富的纹理信息也意味着伪造的难度呈现指数型增长,从而满足更高的安全性需求。

和传统的机械时代的钥匙、电子时代的密码和IC卡,还有生物识别时代的指纹、指掌静脉、3D人脸等技术相比,虹膜识别技术拥有无接触、更安全、识别精度高等技术特征,因此广受消费者关注与好评。

虹膜识别技术为何优于传统解锁?

在门锁发展过程中,不同时代的门锁虽然形态、功能几无差别,但在技术细节方面,德施曼不仅依靠虹膜识别技术引领行业,而且还在传统虹膜识别技术方面进行了技术创新与探索。

在识别距离方面,虹膜识别技术突破距离限制。在传统的虹膜识别技术中,有效的识别距离范围一般都比较狭窄(有效识别距离范围仅10cm),距离太近或者距离太远都容易导致不能识别。在此次推出的新方案中,德施曼通过光学镜头技术率先突破距离限制有效识别距离范围拉长45cm,识别有效范围扩大到4倍,让消费者在使用的过程中更加便捷。

在追踪识别方面,传统的门锁应用范围中,人眼要配合摄像头朝向,这些技术难点导致传统虹膜识别远未达到消费级需求。德施曼为此创新虹膜自追踪识别系统,通过追踪人脸,有效快速锁定高度位置,实现了镜头自动寻人,然后通过自动对焦技术,锁定虹膜并识别虹膜。此外,德施曼还针对虹膜的特点引入了更安全的动态比对,防伪防攻击能力大大提升。

基于安全至上、用户体验等原则的要求,目前德施曼虹膜识别技术不仅已经应用于门锁领域,在金融、安保等商业领域亦有广泛用途。

接入微信音视频,德施曼推进行业创新

除了在虹膜识别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德施曼智能门锁在此次即将发布的新品上还推出了接入微信音视频的创新功能。

据了解,德施曼是行业首家接入微信音视频功能的智能锁企业,在用户的正常使用过程中,只要按下门铃,用户会收到微信电话铃声,直接进行微信视频通话,实现了让智能锁通话像微信视频通话一样方便流畅。这是德施曼继“电子门铃+智能猫眼+智能锁”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猫眼锁之后的全新产品升级理念,除此之外,德施曼还将针对“传统猫眼功耗大,抓拍空挡易漏拍”“科技小白、老人和小孩如何录便捷录入解锁方式”等痛点问题,发布行业突破性技术。

据悉,微信连接可让消费者避免门锁APP被关闭了后台提醒、消息过多看不到导致易漏接访客的呼叫等问题,能全方面满足对安全、便捷、舒适生活的需求。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