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刘强东:京东金融将推出股权众筹,与监管机构合作

  0.jpg

Techsir 12月17日 北京消息 京东集团首席运营官刘强东(Richard Liu)在上午与诺贝尔奖获得者尤努斯的“互联网与农村微金融”对话中提到,"京东众筹在取得很好成绩的同时,将推出股权众筹,帮助创业者融资"。

由于股权众筹要面对国内金融政策的监管和机制问题,刘强东表示“京东的股权众筹是和监管机构合作推出的,一直和监管机构保持沟通和获取支持,同时,国家也需要京东这样的企业来带动创新模式的尝试和发展”。

股权众筹是公司出让部分股权给普通投资者进行投资,以获取未来收益,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能够提高筹资效率和收益管理能力,股权众筹也被成为股权私募的互联网化。

关于众筹的多种模式,可参考techsir专栏作者贺树龙先生的文章:《创业者众筹之前需要思考的五个问题》,详细介绍了众筹模式和一些注意事项。

京东众筹作为京东金融的第五大板块,创立于2014年7月1日,短短四个多月时间,京东众筹凭借强大的平台能力和智慧的营销手段已经成为国内实物众筹领域的第一名。

京东集团与格莱珉中国双方合作领域包括:

一、京东集团将与格莱珉中国共同探讨创造一个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样本——京东格莱珉金融模式,研究探索银行金融服务、供应链金融、众筹、大数据风险等方面与线下格莱珉微金融模式形成互补结合,最终让京东渠道下沉战略和格莱珉小微金融模式遍布到中国的广大村镇市场。

二、京东金融旗下的众筹事业部将与格莱珉中国合作,运用众筹平台为格莱珉中国业务进行筹款。

三、京东集团将与格莱珉中国在农村小额贷款业务领域展开合作,从京东自建的配送网络入手,由京东金融小贷部门、配送部门和格莱珉共同为农民提供金融合作解决方案。双方还将共同合作拓展农村领域的消费和创业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