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年度最强全能旗舰!华为Mate X5没有对手

640-39

由华为 Mate X5拍摄

作者:柳华芳  排版:Rocky

元旦将至、龙年临近,熬过充满挑战的 2023 ,即将走进龙腾虎跃的 2024 。暮然回首,手机行业经历了百舸争流、潮流激荡的难忘一年,折叠屏手机走向主流,华为 Mate 60 引爆全球大讨论,为手机行业注入了新气象、新看点、新逻辑。

过去的一年,折叠屏手机更加流行,市场份额快速提升,成为各大手机厂商重金加码的黄金赛道,大折叠、小折叠越来越多,折叠市场走向品类繁荣。

在折叠屏手机流行、华为手机满血归来的大背景下,华为 Mate X5 成为品类之王、高端引领的年度最强旗舰,凭借玄武钢化昆仑玻璃、北斗卫星通信、灵犀通信、超感知 XMAGE 影像等全维度技术创新,引领了折叠屏手机的新一轮浪潮。

折叠风暴、科技国潮之上,华为 Mate X5 是最炙手可热的超高端折叠旗舰,也是高端人群最追捧的折叠之王,不是商业偶像的带货炒作,也不是顶端概念的标签营销,而是实实在在的产品力、创新力、品牌力。

折叠之王:产品力致胜,好品质遇上黑科技

   

第一代华为 Mate X 折叠屏手机,诞生于 2019 年,也就是说,华为第一代大折叠旗舰手机比国内同行早了三年。从这个维度看,华为 Mate X5 全面领先是必然的,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工业设计、工艺水准的成熟度,自然是打磨的更加优秀。

华为 Mate X5 这一代产品不仅在折叠体验方面更上一层楼,更是拥有业界最领先的通信技术能力,让好品质遇上黑科技,是折叠中的王者、高端中的高端。

640-40

 

一部优秀的折叠屏手机,铰链技术、耐用性、交互体验是最核心技术,也是决定能否成为用户主力机的关键所在。华为自研了双旋水滴铰链,很早已经解决了叠合体验问题,华为 Mate X5 在耐磨、耐刮、耐摔、防水等耐用性维度更加优秀。华为 Mate X5 典藏版采用了超可靠玄武钢化昆仑玻璃外屏、抗冲击柔性内屏,外屏抗刮擦能力提升 300%,整机耐摔性能提升 100%,内屏叠层采用了业界独有的抗冲击非牛顿流体材料,真正做到了内外双屏的超可靠性。

在叠合状态下,华为 Mate X5 厚度只有 11.08mm,握持体验不亚于直板手机,展开厚度只有 5.3mm,在这种极致轻薄设计之下,依旧支持 IPX8 级抗水,打造了业界最强折叠抗水体验、湿手触控体验。

华为 Mate X5 拥有业界最强的通信能力,有关键时刻救命的双向北斗卫星消息功能,还采用了全面领先的灵犀通信技术(天线+AI 算法+网络算法),在大都市的闹市区、地铁、地下车库、高铁、电梯间、看视频等拥塞区、弱信号、高速行驶、高流量场景之下,可进行做到网络智能优化。

640-38

 

折叠手机的外观设计是很难的,既要做到轻薄,又要做到开合美学,还要做到顶级影像能力。华为 Mate X5 采用了独特的“寰宇星门”镜头模组设计,寓意“对宇宙的探索与向往”,传承 Mate 系列的中轴对称设计理念,做到“方圆有度,兼容并蓄”,展示出一种“心怀天下,目视寰宇”的领袖风范。

 
 


 
 
 

在众多高端手机之中,华为 Mate X5 的影像能力依旧最出众,并不是简单的堆砌摄像头参数,而是独具风格的超感知 XMAGE 影像,做到了全时全焦段的超清拍摄,做到了全能摄影无短板。5000 万像素超感知主摄、5 倍光学变焦、50 倍数字变焦、微距摄影,完全可以用华为 Mate X5 创作手机电影。

创新之魂:华为技术基因,无引领不高端

   

华为 Mate60 连个发布会都没开,直接开售,引爆全网;作为超高端旗舰,华为 Mate X5 同样抢购如潮,不论配色,直接拿下,最顶配的典藏版却更受欢迎。

消费者是非常聪明、非常理性的,他们选择华为 Mate X5,不光是因为华为牌子响亮、拿出手有面子,更为重要的是:消费者愿意为技术创新买单,更喜欢技术领先的高端产品。

华为 Mate X5 被称作年度最强旗舰,不是营销口号,而是有过硬的自研技术底气。作为一代折叠之王,华为 Mate X5 是华为技术创新基因的载体,在众多关键技术创新上,做到了行业创新引领者。

华为技术创新的引领风范,正是契合高端人群的超级标签,在核心竞争力上深耕自研打磨,打造独一档的领先优势,从而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那些在各自领域努力奋斗的精英人群们,像华为 Mate X5 一样,都是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潮流引领者。

640-37

 

华为的技术基因支撑了华为 Mate X5 的行业地位,折叠之王无出其右,年度最强旗舰,当仁不让。回望一下,华为手机一直有着高光技术积累,创新是深深刻在华为骨子里的,诸如华为 Mate X5 身上已经用上的双旋水滴铰链技术、玄武钢化昆仑玻璃、灵犀通信、卫星通讯技术等等。

当然,为万物互联时代而生的鸿蒙系统,是全球最领先的下一代操作系统,是华为手机的软件灵魂,已成为全球三大手机操作系统之一,这是中国软件历史上绝无仅有的重大突破。

领先的硬件创新能力,加上原创自研的鸿蒙系统,华为手机不仅做到了行业领先,更是引领了整个手机行业的发展方向。作为超高端旗舰,华为 Mate X5 赢得了消费者认可,引领折叠屏手机赛道,真正做到了“无引领不高端”。

只有华为:最创新的自研爱好者,最睿智的精英消费者

   

过去的一年,折叠屏手机市场成长速度很快,逐步走向主流化,而华为折叠屏手机的深耕也开花结果。从第三方数据来看,华为依旧是折叠屏手机的领导者,并且是超高端折叠旗舰的赢家。

Chnbrand 2023 中国折叠屏消费者洞察报告显示,折叠屏手机用户对品质要求很高,既要求大品牌背书,又要求极致科技内核,且对价格敏感度低,是一群低容忍度的高净值用户。华为折叠屏手机在口碑推荐值上,位列全行业第一,同时,大屏的横屏打开率也是行业第一。

640

在 CINNO Research 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万元以上的超高端折叠手机之中,华为折叠屏的市场份额高达 50%。横看市场,万元以上的折叠屏手机,基本都是横向折叠手机,在这个超高端市场,无论市场份额,还是用户使用深度,华为都是行业的绝对王者。

640-1

当然,由于数据调研的滞后性,调研机构的数据主要是华为 Mate X3,还不是最新的折叠之王-华为 Mate X5。而华为 Mate X5 要比上一代产品还要强大很多很多,华为折叠屏在超高端旗舰的市场地位还是比较稳的。

放眼全行业,华为 Mate X5 是当仁不让的年度最强高端旗舰,产品力、创新力、品牌力都是最顶尖的。华为手机的主要对手就是苹果,而苹果没有折叠旗舰品类,在高端折叠市场上,华为 Mate X5 实际上是根本没有对手的。

元旦到春节之间,只剩下一个多月,亲朋之间又到了年末相聚、谈笑风生的时间,给亲朋好友送点什么呢?

朋友阿超选择两台华为 Mate X5 ,一台奖励自己过去一年的拼搏,一台送给自己的父亲。阿超认为,有面子、有里子的华为 Mate X5,一定会成为老爸的新宠。

一位朋友说,什么样的品牌,就有什么样的用户,什么样的用户会塑造什么样的品牌。在超高端手机之中,只有华为,华为是最创新的自研爱好者,华为有最睿智的精英消费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