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用滴滴买车,这事靠谱吗?

3d0004d1d308ec3af8

文/易北辰(覆盖500万读者的每日商业观察)

滴滴是家什么样的公司?

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只草泥马踩过……

打车软件?拼车公司?代驾公司?还有呢……  广告公司?

再加上一条汽车销售平台……

好吧,智商余额不足,马上脑补一下。

过下电影:

滴滴出行,中国一款打车软件,江湖人称为“打车神器”。目前,滴滴从出租车打车软件,成长为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及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 

2014年5月20日,滴滴打车对媒体宣布,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滴滴打车”。2015年2月14日,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进行战略合并。 历史上有名的联姻啦,此事件后开启了并购狂潮,大众点评牵手美团组成新美大等等……2015年9月9日,适逢滴滴打车上线三周年,“滴滴打车”正式更名为“滴滴出行”,并启用全新品牌标识。2015年10月8日,滴滴快的获得中国首张专车牌照。

据北辰参加海尔旗下一款冰箱发布会,某海尔高管调戏的说,刚刚从一个慈善晚宴回来,滴滴的开屏广告24小时卖出了千万天价。好吧,感叹互联网时代,真是看不懂,流行跨界打劫,流行乱拳打死老师傅。打败分众传媒的最有可能居然是滴滴。

至于卖车这事,在滴滴上买车靠谱吗?这事是神马逻辑?

北京时间1月6日的消息,试驾业务上线两个半月之后(这个也不是啥创新那,易到用车试驾业务老早就上了,易北辰还在北京四环边上亲自试驾了特斯拉MODEL S P85D),滴滴公布了成绩单,目前试驾业务覆盖19个汽车品牌93种车型,累积订单达到140万。滴滴出行副总裁、商业事业部总经理朱磊透露,最快将在本月底,用户有望随时通过滴滴出行APP购买车辆。

天猫、京东、汽车之家、易车网进军汽车电商一点不稀奇,感情是领先三步是先烈,领先一步才是先驱,滴滴是看准了市场熟了,准备截胡么?北辰只能弱弱的感叹,4S店又要狗带了。

数据显示:2015年10月23日,滴滴试驾在北京上线,随后扩展到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以及杭州五个城市。目前通过滴滴试驾可以预约到19个品牌93种车型,囊括当前主流车辆,汽车价位从10万左右到100万以上。据滴滴两个多月的运营数据,滴滴试驾累积订单达140万。 

目前,滴滴和一汽丰田、奔驰、林肯、奥迪等多家汽车厂商展开了基于试驾的合作,正为其提供精准的意向客户体验式营销服务。在2016年,滴滴试驾将登陆全国其他二十多个城市,基本覆盖国内一二线城市。 

易北辰有话说:

滴滴此举并非什么创新,是经典的互联网打法,圈内人称羊毛出在猪身上,狗买单。白话翻译过来就是:用价格补贴滴滴打车作为流量产品,吸引用户,打造高频高日活的用户平台,后端利用非高频,高利润的产品矩阵实现盈利。汽车电商或者只是一个探索,未来基于出行生态的服务体系呼之欲出。

业界经典案例有360安全卫士,用免费打败市场上主流杀毒软件,成为仅次于腾讯QQ的第二大桌面客户端,然后通过360安全浏览器、360搜索、360游戏、360导航等后端产品实现盈利。

这就是经典的互联网打法,小米案例同样如此,只不过雷军用更具难度的硬件手机来做流量入口。

今天分享就到这里,下期继续……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