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耳机被批,苹果7也是祸不单行

 71a90320224196e44aa376797472f8a0.jpg

  科技先生9月18日,iPhone7已经发货了,今年,苹果推出了一款新的无线耳机AirPods,希望能给用户提供无线音乐体验。然而,这款无线耳机被网友吐槽为像助听器,还有人担心它容易丢失。当时苹果公司的总裁蒂姆·库克接受采访时称,自己亲自测试了这款耳机,跑步、走路时都戴着,并没有脱落的情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虽然功能强大,但是其1288元的价格着实不菲,也有评论称,苹果的耳机设计并不能使其很好地固定在耳朵里,很容易就会脱落。这在有线的EarPods身上还好说,但对于没有耳机线束缚的AirPods就显得很麻烦了,因为它在脱落之后就不容易被找到,或者不小心被踩坏。

2fbd750ff795a6d035ecb3c7b05c1b78.jpg

  然而,这一切都无关紧要,最让苹果“神经紧张”的是,有公共健康专家指出,这种耳机会危害人体健康。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苹果新品iPhhone7采用了名为AirPods的无线蓝牙耳机,这款耳机引发公众强烈好奇。苹果AirPods外部光滑、具有防水性,可避免耳机线缠结的问题。这款耳机受蓝牙技术驱动,向耳朵传送低强度电波。但是,公共健康专家指出,这种耳机会危害人体健康。

  加拿大大学健康网络医学中心的诺曼德·拉佩里埃教授此前曾研究过手机辐射和脑瘤之间的关系。他表示,尽管目前的研究并没有确切证据表明蓝牙耳机会严重危害人体的健康,但是这也不能说明蓝牙耳机就是安全的。“研究表明,符合耳机范围的设计目的,蓝牙耳机的使用距离较短、功率较小,并且耳机在传输的过程中能量的衰减较快。蓝牙耳机给人们带来更加方便、舒适的体验,但是蓝牙设备所带来的辐射问题也是存在的,即使有少量的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

  拉佩里指出,“在现有的研究下,我们只知道蓝牙耳机有辐射,但是究竟这种辐射对人体有多大的影响还是个未知数。”他非常关心辐射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人们已经开始担心手机辐射会不会让人类患癌几率变大。”

  根据报道称,目前,AirPod蓝牙传送的准确频率还未公布。苹果工程师兼市场总监表示,苹果采用的蓝牙技术,其电波传送严格遵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指导准则,而且蓝牙传送的电波比微波炉的辐射要小得多。

  拉佩里埃教授表示,现在大肆宣扬蓝牙耳机的危害性其实是一种不太负责的表现,所以用户也应注意,不要长时间使用蓝牙耳机听歌、打电话。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