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安全这件事上,国产手机能否借这个东风腾飞?

 

这几天,随着手机爆炸门事件的发生,安全再度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实际上,不仅仅是爆炸这样的人身安全,还有比如资料泄密等安全层面更值得人们重视。

这不,金立等国产手机也开始在安全上继续发力,他们能否借助这个东风顺势起飞?不管怎样,至少有望迎来新的发展良机。

1、新的机遇:再贴安全标签

无论你是否知晓,如今国产金立手机在安全上做了一些文章。其中,金立m6主打信息硬件加密功能,贴上了安全手机的标签。

9月20日上午,2016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参观了金立展台,对金立M6的“信息硬件加密功能”等安全性给予了认可。毕竟,再牛掰的宣传都不如政府相关部门为之站台。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前排右二)与陈肇雄副部长(前排右三)在金立集团副总裁、金立集团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潘庆伟(右一)的陪同下参观金立展台)

此外,就在近日《人民日报》社在为国内、国际记者更换更利于工作的手机,就选择了三大国产品牌——华为、中兴、金立,金立M6/M6 Plus作为国产安全手机入选。如今,400台金立M6 Plus已经运往人民日报,成为记者们的新闻安全助手。

这些迹象无疑表明,金立等国产手机开始在安全上为自己加分,这也将使得他们因此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特别是金立M6,其将安全芯片、安全手机的定位看成是自己差异化竞争点和开拓市场的新卖点。毕竟,今天的智能手机竞争太激烈,任何一款新手机必然要有其独特定位,给用户一个买你的理由。

正如一位自媒体人士所言,尽管金立M6手机不是中国市场上第一款主打“安全牌”的手机。但却是通过安全芯片和云通讯的能力,在软硬件和服务多个维度打造的手机产品典范。

2、凭何傲娇安全

值得关注的是,金立手机凭什么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人民日报》的认可?

整体看来有两大傲娇之处:其一,安全芯片保证隐私不泄露;其二,软硬一体化重塑手机安全。

原来,金立M6专为政商人士打造,其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安全和续航两大用户使用痛点。特别是安全性,每块加密芯片对应唯一手机,不可逆向解密,不能转移破解,而且,基于硬件加密芯片开发的“私密空间2.0”,可将重要文件、通讯录、短信、图片等核心信息进行硬件加密,比普通的移动硬盘甚至更安全,大大提升了手机的安全性。

此外,打开一些金融类的软件时,金立M6手机会进行自动进行安全检测,保障支付的安全。具体到对于记者来说,金立M6内置的安全加密芯片,保护各种信息及隐私安全,非常符合新闻工作者的日常需求。

如今,手机早就不是只能用来打电话发短信的通信工具了,里面还连接着我们的银行、各种私密的照片等,未来还会成为万物互联时代的智能中心。所以,对于手机安全怎么强调都不过份,手机到底安不安全,也将成为用户选购的重要标准。

所以,做好手机安全防护至关重要,金立也可让更多人意识到手机安全的重要性。当然,就现状来看,金立要打的手机安全之战,还是一番持久战,还需要一步步来加深用户对其的安全的感知。

【结束语】

总之,在近期苹果iphone7等国际手机品牌遭遇吐槽之际,国产手机会成为用户的新选择,这对主打安全的金立无疑是一个好的发展契机,就看接下来其如何招揽用户了。

最后,我想说,如今的海外手机并不再如原来那般闪耀,特别是,国际品牌手机做不到,做不好的安全上,金立等国产手机有能力做到。而且,这也是国产手机超过国际品牌的好时机。

安全无小事,希望金立M6在安全上越做越好,这对行业和用户都是极好的。也真心希望,手机安全事故越来越少,给你我他一款放心安全的手机远比那些营销的噱头、价格战等更重要。

--------------------------------------------

本文作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