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俄罗斯初步解锁枪杀俄大使枪手的iPhone 4S

cfa369f36ec374d014660a3e1d24446a.jpg

   科技先生讯 1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土耳其警方日前请求苹果公司帮助解锁枪杀俄罗斯大使的凶手的iPhone手机。俄罗斯团队从枪手的iPhone 4S手机中提取到了部分对案情有用的数据,但仍未完全解锁手机。

  想要第三方破解iPhone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苹果亲自来解锁,但此前美国FBI已经在这方面碰壁,所以苹果公司很可能会继续拒绝解锁枪手的iPhone手机。

  12月19日,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在出席一场摄影展并发表讲话时被枪杀身亡。凶手是一名22岁的防暴警察麦夫柳特·迈尔特·奥金塔斯,已被警方当场击毙。最终,土耳其警方找到了凶手使用的一部iPhone 4s手机。但这部手机设置了四位数的PIN密码,到目前为止警方尚未破解其密码。据悉,土耳其警方已经向苹果发出了求救请求,但苹果目前尚未表态。有当地媒体预计,苹果可能会拒绝土耳其的请求。

  FBI请求苹果帮助破解加州圣伯纳迪诺(San Bernardino)枪击案凶手的iPhone 5c手机,但被苹果拒绝。苹果当时称,为了一个单一事件而弱化iOS系统,会把所有消费者置于风险之中。最终,在其他第三方的帮助下,FBI解开了这部iPhone的密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