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电动车也能共享了,看牛电科技入局共享出行大战的姿势

 

电动车也能共享了,看牛电科技入局共享出行大战的姿势

时下共享出行风头正劲,除了以摩拜、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其他各品牌红、蓝、绿等单车也都想在共享市场上分一杯羹。近日,杭州街头又忽然出现了共享电动车,该电动车造型时尚前卫,原来是最近风头正劲的小牛电动车悄无声息的加入了共享市场。

经网友网上晒图,牛电科技已设立了“小牛电动在杭州”公众号,公众号中,其推出电动车租赁平台——小牛快租,并给出了详尽介绍及使用流程。

电动车也能共享了,看牛电科技入局共享出行大战的姿势

联想到近日科技圈内传出的牛电科技将于4月12日召开新品发布会的消息,不禁让人大胆推测,牛电科技此番新品发布是不是也将推出共享战略,从而进军共享电动车领域。

如果真和预料中一样,那也意味着牛电科技也加入了共享出行大战,行业的格局或将再度迎来变化。

值得关注的是,如今滴滴、易到等共享汽车在政策束缚下有些势微,而共享单车顺势崛起,其确实很好的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不过,看起来很美的共享单车也面临着骑行体验不佳、丢失、损毁、押金难退等诸多问题。

电动车也能共享了,看牛电科技入局共享出行大战的姿势

诚然,共享单车面临的种种窘境与现阶段国民素质水平息息相关,但是共享单车产品自身产品设计和智能模块的不成熟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其实,在日益膨胀的现代都市,相对于需要人力驱动的自行车,电力驱动的智能电动车应是一个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这其中存在着潜在的商机。

如果牛电科技真推出共享战略,作为一直自诩为智能、科技产品的电动车,或将为共享出行面临的困境提出新的解决思路,成为共享出行领域不可小觑的搅局者。

电动车也能共享了,看牛电科技入局共享出行大战的姿势

 

相对于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的骑行体验将会有很大提升。由于采用了人体工学设计,再加上合理的操作系统和高品质坐垫,用户使用小牛共享电动车会获得更好的骑行体验。

而且,电动车采用电池续航,可以极大的扩展用户的骑行半径,彻底的解放都市人群的出行问题。另一方面,行驶里程的增长也可以让用户直接从A点抵达B点,无需再换乘公交或者地铁周转,进而避免公交、地铁站点被共享单车“围城”的尴尬。

对于共享单车面临的损毁及丢失问题,牛电科技也能提出解决办法。比如通过配备完善的智能化模块对车辆准确定位,避免共享单车“凭空消失”的问题;通过车况智能检测及时掌握车辆损毁信息并进行维修,降低人工巡查的所需的人力和物力成本。而针对共享单车失窃问题,小牛电动共享单车很有可能配备异常移动报警功能。

电动车也能共享了,看牛电科技入局共享出行大战的姿势

事实上,小牛电动上一季产品小牛M1已经拥有具有实时定位等功能的智能模块,此次新品发布,牛电科技或将对现有智能系统进行升级,为共享战略做好技术铺垫。

作为一家智能电动车厂商,牛电科技一直以来致力于提升城市居民中短途出行体验。而根据近期的圈内小牛新品暗藏黑科技的传言和这两天官方渠道的po图来看,此次新品发布会,牛电科技或将定位下沉走进生活,为更广泛人群的出行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具体而言,到底会是共享出行么?

答案恐怕要4月12日当天才能真正揭晓。拭目以待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