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愚人节绝对想不到这么玩!房产经纪「神造句」亮了!

 

平常人见人爱的小羔羊,

到了这天就化身谎话精。

愚人节习惯了谎话的耳朵,

突然听到真心话还真有点,小感动。

重要的是,掀起表白热浪的主角,居然是一家低调神秘的「房产中介」——麦田。

麦田房产

在今年众多的愚人节营销案例中,麦田房产的「神造句」杀出重围。用出乎意料的方式 「自我表白」,成功的拉近了与顾客之间的距离,也让社会大众对这个严重被「黑」的行业产生了一点理解。

与以往大品牌在互联网上的「硬销」方式不同,一贯低调的麦田房产用更加贴近互联网化的语言和一点「不开玩笑」的反转,让人们在会心一笑的同时,也知道一些「背后的故事」。

讲真——用「自嘲」抓住你,用「表白」感动你

这年头,做个网络营销,不是追求「杠铃般的笑声」就是「男默女泪」。而麦田房产这次要的,就是「慈祥的客户爸爸微笑着点点头」。

4月1日愚人节, #今儿不开玩笑#霸屏微博,发起于麦田房产官方微博的一组海报。海报以「今儿不开玩笑,以为……其实……」句式告白,看似无厘头的搞笑话语,偏偏来自真实的数据和行动支持。

《格列佛游记》的作者斯威夫特曾经说过:「许多真实的话都是在笑话中讲出来的。」麦田的非典型性表白方式瞬间引爆了一众社交大号,成功登上当日微博话题榜,累计阅读量高达4200余万次,评论数量达到8.5万次。

不少网友、大V主动加入再创作的大军。很快,大家就进入了「今儿不开玩笑,你以为…其实」的造句狂欢。

「中国一汽、东风风神、中国扶贫基金会、秒拍、易到用车、三个爸爸智能科技、日上工贸、体育大生意、财行家、她社区、寻医问药、赛菲尔珠宝、水性科天、立马理财」……等一众知名企业的官微先后参与到#今儿不开玩笑#这一话题中,并模仿统一句式,阐述自己的企业品牌理念、特性等。而麦田房产官微及时抓住这一契机,积极互动,在你来我往的互动过程中,造句模式一经开启便一发不可收拾,转载、评论如同滚雪球般的爆发增长。

服务——他们是认真的

    麦田房产的微博营销能吸引众多大V跟风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其用幽默的口吻,讲述了一件严肃认真的事情,用每一个中介涉及到的小场景串联起品牌背后对行业痛点的解决和反思,特别是选择了愚人节这个时间节点,可谓恰到好处。

    细心之人不难发现,在海报中除了「今儿不开玩笑,以为……其实……」这一亮点句式之外,「平均32次看房,才为您推荐一套」、「830000次带看,只为精准推荐」、「每年用过的鞋套,可以从地球到月球往返九次」这样真挚、有趣的语言,不着痕迹地对麦田服务进行诠释,引起了更大的认同感。正如有档知名喜剧综艺节目的slogan:「搞笑,我们是认真的!」,麦田同样是想让公众意识到:作为房产中介,服务,我们也是认真的,诚信的!

在这个充斥「恶作剧」的愚人节,麦田反其道而行,抓住了受众审「愚」疲劳的心理,从而「大讲真话」引发共鸣,这与麦田房产欲从自身出发推动整个中介行业规范化和诚信化的态度完美契合,也完美的诠释了企业自身品牌理念。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