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接连致敬4个国际品牌,雅迪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众所周知,新影片上映之前会有海报出来,后来延伸到足球市场也是如此,一场重要的比赛之前球队一般也会推出一些海报进行宣传造势。再后来延伸到更多的市场,尤其是进入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之后,借助各种新媒体的传播力,海报的效应逐渐被放大。微信微博都成为一种阵地进行广泛的传播,尤其是杜蕾斯一度喜欢借助这种模式进行营销,让这个市场对于海报的关注度也上升了不少。

 

近日,我们也关注到一组连续的致敬海报,颇有一些新意和心意,尤其是致敬的都是经典企业和“技术大牛”,以及科技创新的进步企业的时候,更是吊足了人们的胃口,为什么要致敬?致敬这些的目的又是什么呢?雅迪连续发布了多张海报,致敬一些我们耳熟能详的企业,致敬特斯拉、致敬凯迪拉克、致敬宝马、致敬苹果。人们估计会纳闷,雅迪葫芦里到底卖得什么药?

 

1faba20f1b926f61bdc307bcb99b752e.jpg

 

841b9c65ebb3aa2087e0dffa510ec5d6.jpg

 

475bf39e3dbcc560e7a7f02b93c3acca.jpg

 

f51b67b21a00b1bf19323d12bdb49c84.jpg

 

其实我们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这些致敬里面蕴含着一些“蛛丝马迹”的信息值得挖掘,那就是,雅迪致敬特斯拉,是因为雅迪和特斯拉一样采用的松下锂电池。雅迪致敬凯迪拉克,是因为雅迪的一键智启继承自凯迪拉克最早采用的电子启动器。雅迪致敬宝马,是因为雅迪的GPS功能继承自宝马最先采用的车载GPS功能。雅迪为什么致敬苹果呢?是因为雅迪电动车的智能系统,继承自乔布斯苹果手机的人车互联,很显然雅迪致敬这些旗舰企业和技术,是因为雅迪也和它们一样,成为一种技术延伸的代表,以及以此为榜样,向高端致敬,达到更高端的发展诉求。这是一种对自身发展的回眸和延伸,更是一种继承,是对技术发展的尊重。

 

众所周知,埃隆·马斯克创办了特斯拉,让电动汽车开始进入到人们的视野;乔布斯对于苹果的再塑造也让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智能手机的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高度,进而带来了人们生活习惯的转变。可以说,这些伟大的技术发明,给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带来了巨变。 而它们的问世同样“有迹可循”,以让我们现在能一键定位爱车的GPS(全球定位系统)为例,它的诞生就是在一次食堂的闲聊中。

 

那天早上,信息接收专家圭尔和维芬巴赫正在吃早餐,其中一个人说:“你知道,人造地球卫星在太空,显然在广播某种信号。如果我们调对频率,我们也许可以听到它。”恰巧,维芬巴赫是一个微波接收专家,他们在维芬巴赫的办公室,开始试着用设备与卫星连接。过了几个小时,他们真的找到了信号。他们仅凭监听卫星信号,便计算出了卫星的精确轨迹。几个星期后老板对他们说:“你们已经从地面上的已知位置找到了卫星的未知地点。你们能反方向去做吗?如果知道卫星的位置,能找出地面上的不明地点吗?”他们想了想说:“也许可以,让我们算一下。”于是他们回去开始研究。这就是全球定位系统(GPS)的诞生过程。

 

可见,科技的进步就是来自于对技术的孜孜不倦的追求,以及不忘初心的一种执着,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的生活才能带来更多的改变。这其实也是雅迪在倡导的一种技术的沿革。如果没有这些科技大牛的努力,也不会有后续的技术迭代,以及对应用的不断拓展。雅迪致敬的其实就是一种对技术追求,对产品完美追逐的一种精神。人类经历了长达100多年的技术积累,经历了各种辛苦和失败,我们才能应用到更多的产品和成果,我们也才将最终看到眼前这辆雅迪电动车新品,这注定是一款“时间+科技+智慧”的结晶。

 

91505e34c0e3f5987123231714bf1faf.jpg

 

雅迪能够在电动车市场做到前列,成为领军企业之一,显然就是对科技进步的不断追求和尝试,我们也关注到,雅迪一直致力于生产更高端的电动车,不仅通过升级产品、优化服务赢得市场认可,更是以一种全新的策略在价格战中突围,给了行业值得借鉴的发展模板。中国的电动车行业成熟发展十多年,社会保有量高达两亿辆,真正做到了深入千家万户、影响亿万人日常出行。与此同时,众多电动车企积极研发新技术,推出智能化产品以实现电动车新突破。

 

d437a0567ffd606aa01d1007964bbc3d.jpg

 

事实上,我们也关注到,国内电动车市场虽然在不断发展壮大,但行业弊端也在逐渐凸显,市场的增长速度在逐渐放缓,不少电动车企业在2017年上半年数据表现上似乎并未有太大惊喜,但令人欣慰的是20171-7月国产品牌雅迪却实现了全国销量增长32%的势头。更主要的是,雅迪对技术的专注力,据悉,在电动两轮车(包括电动踏板车及电动自行车)的设计、研究、开发、制造及销售领域,雅迪在中国持有共计664 项专利,其中 15 项为发明专利、270 项为实用新型专利及 379 项为外观设计专利,从2005年开始连续12年,雅迪高端系列产品销量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电动车品牌。

 

6aae094b31a00632b7aa993d1d242fdd.png

 

而且,雅迪顺应消费趋势变化,推出“更高端的电动车”,追求更加高端的品质享受,可以说是消费需求发展的大势所趋。随着绿色环保观念的深入,急需品牌来顺应和引导这样的一个消费潮流。无污染、零排放,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落地实施,国家开始引导产业转型升级,鼓励传统粗放型的产业经济向绿色环保型发展,因此各个行业都在通过发展高端产品来参与供给侧结构改革,全面支持“绿色环保”的生产理念。“骑行改变城市”,雅迪高端电动车品牌的诞生,能减少环境污染和城市拥堵,让环境更美好,让生活更高效。

 

虽然有共享单车的助阵,但更多的人还是愿意选择自己的电动车出行,尤其对于路途较远的人来说更是如此,而共享电单车基本都被叫停,只有自己的选择才是真正的需求。而且这种需求逐渐在高端化,科技化,这也是雅迪致敬科技大牛的一种基本尊重。同时,雅迪显然看到了高端电动车的主流发展大方向,它希望通过高端电动车的定位,打造其核心竞争力,成为国内电动车领域的领导品牌。让品牌更贴近生活,更具有幸福感,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这应该是它未来发展更具有威力的杀手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