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本田联手阿里巴巴共同开发车联网服务,车上可用支付宝付停车费

 b61d651355eeff351950cbe7e8cd02c4.jpeg

科技先生1月3日讯,据日经新闻消息,阿里巴巴将与日本汽车厂商本田合作,共同开发车联网服务。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与中国互联网公司合作,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我们将看到更多类似的合作案例。

据悉,本田将与高德地图合作开发一项新服务,让司机通过高德地图预订各项服务,然后通过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平台进行支付,整个预订和支付过程都追求极致的简洁化。就这项服务将会登陆哪些车型而言,两家公司将于不久后作出决定。

自2015年以来,本田汽车和高德一直都在就利用大数据的多用途汽车导航系统展开合作,现在则计划将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扩大到将面向联网汽车的服务覆盖在内。

对于像自动驾驶这样的尖端技术来说,中国互联网公司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百度在今年7月就公布了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并且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引起了国内外超过1700家合作伙伴的兴趣,其中就包括戴姆勒、福特和英特尔这样的国际巨头企业。

腾讯已经对特斯拉投资17.7亿美元,它还对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投资。腾讯董事会主席、CEO马化腾曾表示,汽车的未来在于联网汽车,并公布了把腾讯云计算技术整合到联网汽车中的计划。

阿里巴巴还向中国汽车厂商提供GPS语音控制系统和其他车载设备。阿里巴巴在考虑进一步涉足汽车行业,并宣布将向福特提供类似的系统。

智能化已成为了汽车发展的主流趋势之一,随着智能网联时代的逐步到来,以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的发展也对传统汽车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而传统汽车企业和互联网科技公司的联系也变得更加紧密,例如宝马、英特尔、Mobileye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阿里和上汽合作开发互联网汽车,等等。传统车企与互联网企业在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研发,正变得愈发频繁。

本田汽车在国内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如果这项计划顺利进行并且在本田旗下全新车型上标配此系统的话,一定会为广大车主的出行生活带来极大便利,这也会从一定程度上刺激本田汽车在中国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