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极光大数据:春节最受欢迎的app盘点,快手和今日头条均跻身DAU top 10

 ​春节是国人最重视的节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微信、支付宝、王者荣耀等等既具有时代气息又不乏传统年味的app 也逐渐变成了春节中的关键词。线上红包、视频拜年,甚至亲友团组队开黑已经成为春节新民俗。那么春节期间到底哪些app最受人们青睐?又有哪些app因春节遇冷?极光大数据发布《不看春晚看手机:春节期间热点app数据观察》,看看这个春节除了亲友、美食与春晚,陪伴你的还有谁。

 

极光观点

  • 微信、QQ、手机淘宝稳居春节当日DAU前三,春节期间DAU均有所上升
  • 游戏社交产品同桌游戏、快手小游戏等成为社交领域新亮点
  • 今日头条系短视频app春节DAU大放异彩,腾讯系微视卷土重来
  • 在拍摄图像app DAU top 5中,美图系地位依然稳固
  • 王者荣耀依然是手游王者,春节DAU增长显著

 

进入春节当日(2月16日)DAU top10的app有微信、QQ、手机淘宝、搜狗输入法、支付宝、新浪微博、腾讯视频、WiFi万能钥匙、快手、今日头条10款。DAU排名靠前的依然是微信和QQ,分别有超过5.8亿和2.8亿的活跃用户规模。支付宝凭借春节期间的活动,也获得了1.5亿活跃用户。相比2月月均DAU增长5.97%。工具类应用搜狗输入法和WiFi万能钥匙在春节的DAU反而较平时有所下降。快手和今日头条的DAU也进入前十。其中今日头条的春节DAU相比2月月均增长7.09%。

 

在社交网络热点app领域,QQ空间增长显著,而陌陌则有所下降。春节(2月16日)微信DAU超过5.8亿,QQ春节DAU为2.89亿,新浪微博春节DAU为1.36亿,基本保持稳定。QQ空间春节DAU相比2月月均增长9.46%。陌陌在春节的DAU虽然进入社交top 5,但相比2月月均下降5.74%。

 

在社交游戏领域,同桌游戏和快手小游戏是春节增长最快的社交游戏。同桌游戏春节DAU为257.5万,位列第一,春节DAU较二月份均值增长率达13.84%;开心斗春节DAU为158.5万,在细分行业中排名第二,增长率达5.88%;快手小游戏春节DAU为143.1万,位列第三,相比2月均值高出16.25%,是top 5 app中提升最高的app。

 

春节期间三大在线视频app DAU基本保持稳定。腾讯视频春节DAU达1.19亿,相比2月月均略高;爱奇艺春节DAU达8,857.8万,优酷春节DAU达4,300.5万,相比2月份月均有一定程度下降;在DAU Top 5中,芒果TV春节DAU相比2月月均下降最多,达到5.89%;哔哩哔哩是春节DAU增长幅度最大的视频app。

 

在短视频领域,今日头条系短视频app大放异彩,腾讯系的微视则卷土重来。快手稳居短视频第一位置,春节DAU达1.17亿,相比2月月均高出2.4%;今日头条系短视频app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抖音短视频分列第二、第三、第四名;重新上线的微视在春节的DAU相比2月月均高出363%。

 

拍照P图领域仍然以美图系居首,美图系app美图秀秀和美颜相机分列DAU top 5 前两位;年前被天鸽互娱收购近80%股权的无他相机春节DAU达1,182.7万,相比2月份月均高出16.18%;近期被今日头条收购的Faceu激萌春节DAU达1,071.4万,相比2月月均略高出4.19%。

 

而在手游领域,王者荣耀依然是手游王者,春节DAU达9,140万,相比2月份增长率达12.34%;第二名开心消消乐春节DAU达2,739.8万,微增1.08%;欢乐斗地主(腾讯)为1,634.9万,增长率为1.39%;荒野行动受腾讯系“吃鸡”手游发布的影响,春节DAU相比2月份均值降低2.72%。

 

春节为阖家团聚的佳节,旅游出行app的需求相比平日有所回落。高德地图春节DAU为3,554.4万,百度地图春节DAU为1,609.2万,滴滴出行春节DAU为1,215.2万。

 

法律声明

极光大数据所提供的数据信息系依据大样本数据抽样采集、小样本调研、数据模型预测及其他研究方法估算、分析得出,由于方法本身存在局限性,极光大数据依据上述方法所估算、分析得出的数据信息仅供参考,极光大数据不对上述数据信息的精确性、完整性、适用性和非侵权性做任何保证。任何机构或个人援引或基于上述数据信息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所造成的法律后果均与极光大数据无关,由此引发的相关争议或法律责任皆由行为人承担。


原文来自极光大数据,转载请注明出处。查看完整版请至极光官网下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