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首款HID屏幕手机中国首发 三星的产业链与技术创新势能

智能手机市场很久没有实质性的技术创新了,虽然各大厂商的新品从年初到岁尾一路不停,但是即便是连苹果的新款iPhone也被用户吐槽没有实质性的创新。

其实,看手机市场的创新,仅从屏幕上就可窥知一二,因为屏幕不仅是智能手机的脸面,而且还直接关系到设计美学和用户交互体验。最近一次智能手机的屏幕技术创新,还是去年iPhone X的发布,开刘海屏先河。随后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几乎九成的厂商都跟风推出了刘海屏手机。这并没有错,追逐和致敬创新本乃天性。

然而,屏幕技术还有多大的想象空间?难道刘海屏就是最终形态吗?三星首款HID屏幕手机的发布,给出了答案。

四大屏幕技术 以产业链与技术优势赫然定义未来屏幕形态

未来屏幕形态是怎样的?全面屏的迭代进阶将朝着怎样的方向演变?这一点,其实很多走ODM路线的厂商难以给出答案的。因为屏幕形态的背后,离不开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换言之,不是随便一家厂商就可以“指点”和引领屏幕形态的跃迁和升级。

而就在11月的三星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三星则对未来全面屏的形态进行了规划,发布了全新的四种屏幕技术:Infinity-U、Infinity-V、Infinity-O以及完整的New-Infinity形式。这是继刘海屏、水滴屏之后,手机屏幕领域的最新技术风向和研发成果。

12月10日,三星在北京正式发布旗下首款采用黑瞳全视屏(Infinity-O)技术的 Galaxy A8s。

黑瞳全视屏是一种屏下开孔的全新屏幕形态,即HID屏幕技术。与苹果iPhone X掀起的刘海屏热潮或者是衍生物水滴屏相比,HID屏的洞孔不与手机边框相接,而是独立至于屏幕之中。

显而易见的是,三星Galaxy A8s所采用的这种屏幕设计,与iPhone X刘海屏仅仅是需要异形屏制作工艺相比,屏下开孔的难度要大的多。为什么三星能做到?又为什么是三星率先引领屏幕形态的进阶和进化?

从首搭四摄到首款HID屏幕手机 三星实力背后是对消费者的重视

三星对屏幕形态的探索,实际上是源自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是通过全球范围内聆听和研究消费者的声音与潜在需求,捕捉到消费者对刘海屏等此前屏幕形态的痛点,结合三星的研发能力和产业链优势,最终实现了上述四种未来屏幕形态的规划和成果发布。

而从11月的规划公布,到12月官宣将黑瞳全视屏这一技术应用在三星Galaxy A8s上,三星能在短时间内实现这一堪称革命性屏幕形态从设计到量产的全过程,可以说正是三星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产业链优势予以支撑。·

环视全球各大手机厂商,能从画面显示、边框工艺到打孔屏设计、生产制造,全方位实锤的,也只有三星了。换言之,三星Galaxy A8s作为首款HID屏幕手机,其快速量产的背后,正是源于三星在屏幕技术上长久以来的技术积累,是三星以独特优势对未来屏幕形态的定义以及落地量产的流行引领。

可以说,从之前的三星Galaxy A9s首次搭载四摄到如今三星Galaxy A8s首次采用黑瞳全视屏技术的手机,三星正在凭借自身的实力聆听消费者的声音,为消费者提供极具诚意的产品。而由此,我们不仅能看到三星的技术实力,更足以看出三星实力背后,其对消费者的重视程度。换言之,三星的技术创新之路,正是对消费者需求的重视和探索之路,不是闭门造车,而是始终葆有开放的心态,去洞察、聆听消费者的需求,进而结合自身强大的产业链优势和技术实力,去研发包括屏幕在内的“新物种”。

选择中国市场首发 满载三星对中国用户的诚意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三星Galaxy A8s更是选择在中国市场首发,足见三星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诚意。

实际上,长期以来,三星一直关注中国市场,注重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的产品与服务。而这种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并非仅仅是表面文章,而是三星凭借多年积累的产业链资源和技术优势,将最新的技术创新成果在中国市场落地,让中国消费者能率先享受到三星的包括屏幕技术在内的创新体验。

而从此次三星发布的Galaxy A8s来看,三星更是在向中国消费者传递三星对中国市场的这种高度重视,并将自身对全新屏幕形态提升用户交互和视觉体验的信心传递给中国消费者,与中国消费者在对创新的喜悦心情上形成情感共振。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三星Galaxy A8s的发布,这一全新屏幕形态技术和工艺创新的结晶,势必会为包括中国用户在内的全球消费者带来震撼的交互进阶和体验升级。而得益于三星产业链及技术研发优势,新鲜出炉的三星Galaxy A8s在全球市场的热卖也是值得期待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