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宝马专车试乘,德国品牌真的是靠细节赢天下

【城宇互联】原创,科技先生推荐

提起宝马,可能不少朋友率先想到的这是一家德国高端汽车品牌。宝马要进军即时出行领域的消息不胫而走,也成为不少人关注的焦点。12月14日,宝马集团在成都举行了“时刻·共行”BMW ReachNow即时出行网约车发布会。即时出行领域再迎黑马,而且还是一匹宝马。

去年,宝马拿到了成都天府新区颁发的网约车牌照,成为第一个在中国获得在线预订出租车牌照的外国公司,并携手EVCARD租赁品牌开展分时租车业务。

BMW ReachNow即时出行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据悉前期大约200辆燃油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宝马5系轿车蓄势待发,200名训练有素的司机开始准备为乘客提供服务。那么,宝马高端网约车到底怎么样?我们也迫不及待的体验了一把。

目前从官网和各大应用商店都可以直接下载ReachNow即时出行,大小约为28MB下载和安装很快,不占用手机太多空间。打开APP后BMW ReachNow的启动画面映入眼帘,藏蓝色的底色上赫然出现ReachNow即时出行的LOGO,启动速度较快且没有广告,如此简单干净的启动画面颇有国外互联网产品的特征。

打开GPS定位进入APP后,软件自动定位,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拖动地图上的蓝色标志,选择和调整当前上车位置。选定上车地点后,点选目的地输入要去的位置即可。整个界面给人大气的感觉,按键布置合理,点选操作十分平滑,没有任何卡顿或者不便。

当确定好上车和到达地点后,APP会根据路况优选出一条合适的行进路线。同时在APP上,可以看到“10分钟后上车” 以及预计到达时间这样的贴心提示。用户可以根据需要上车而不用长时间在路边等待,同时也可以根据预计到达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对应的价格会显示在靠近下方的位置,点击约车即开始发单,用户也可以帮别人叫车。

点击叫车后,APP开始匹配司机。如上图,用户可以点击对应图标来设定自己的乘车喜好,比如温度或者静音等等。不用等用户上车,司机可以根据用户的个人喜好提前调节到最佳状态,保证用户上车后享受到一流的乘车体验。当有司机接单后,可以清楚看到司机姓名、车牌号码、车辆颜色以及车型等信息,方便用户快速找到车辆,同时在安全性上有所保障。

从发单开始算,大约不到10分钟,一辆黑色的全新宝马5系Li出现在眼前。高大帅气的司机下车主动问好并帮开车门,上车后还会询问温度是否适宜等等。在和司机的交流中发现,ReachNow即时出行服务虽然刚上线,但所有投入参与运营的均为宝马5系长轴距轿车,而司机在正式上岗前,会经过严格的筛选和专业的培训。

当乘客想要交流的时候,司机幽默开朗的性格往往会带来欢笑;而当乘客需要安静休息的时候,司机也会全程静音专心开车。一路行车平稳,司机未出现任何急刹车等状况,和APP预计的时间差不多将我们安全送到了目的地。与司机的交流颇为愉快,宝马5系轿车的舒适程度自不必说,宽敞的车内空间和柔软的座椅,带来的是愉悦的乘车体验。

随着互联网和智能科技的进步,“共享经济”已经成为时下热点,而移动领域的共享出行成为热点中的热点。中国出行市场广大,共享出行的次数与频率均领先世界。年轻群体的消费观念也发生改变,从以往的单一化向多元化发展,需求也变得更加个性化,同时在选择购买产品与服务的时候,更加注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与消费理念。

在消费观念升级的环境背景下,消费者更需要精细化的产品和服务,也更愿意为此而买单。在体验ReachNow即时出行网约车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德国品牌真的是靠细节赢得天下。无论前期叫车、乘车体验,还是与司机沟通交流,会发现宝马对于细节的钻研和品质的追求十分看重,不断精益求精。

事实上,宝马已经从整车制造商转型为出行服务商,并提出了ACES的高端出行解决方案,从汽车的生产、制造和销售,延展到全面出行体验。如果说ReachNow Powered by EVCARD的推出,是宝马集团对中国未来城市出行领域的一次战略布局的话,那么ReachNow即时出行网约车服务就是对这一布局和市场的的完善与补充。

值得注意的是,宝马在美国西雅图推出ReachNow汽车共享服务还不到一月,就有超过1.3万人注册加入,欧洲运营分时租赁业务也有6年之久。在欧美地区的成熟经验将有助于BMW ReachNow服务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宝马在服务与品牌的深耕中,也开始因地制宜的结合中国消费群体和出行需求,提供多样化和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其实,ReachNow即时出行服务对于宝马来说既是布局也是创新,一方面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着眼智慧交通出行,探索舒适、灵活、环保的出行方式。当消费者养成高品质的消费习惯后,ReachNow即时出行将引领一种全新的品质生活方式,从而潜移默化的影响更多消费者,进而开拓出更广阔的市场和未来。

------------------------------------

【城宇】自媒体:泛科技知名自媒体

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硬件家电等

入驻全网20多家媒体,总阅读过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