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直击建设行业痛点 他将替代钉钉加速企业转型升级

我们正处于一场新技术革命的时代。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创新日新月异,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蓬勃兴起,谁在信息化上占据制高点,谁就能掌握先机,赢得优势、赢得安全、赢得未来,这就是产业升级。

以建筑(装饰)企业为例 企业的生存之道在哪?

产业升级痛点与机会并存,企业要通过“去链结网”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并运用“大数据”手段整合产业链资源。对于传统企业来说,要么主动转型、迭代求生,要么被淘汰,但在建设行业,这个转型却异常艰难。建筑(装饰)企业是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管理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人员流动大、项目层级多、工程收付款情况复杂、物料难于管理等问题导致很难形成有效的管理手段,更多的建筑(装饰)企业还停留在工业2.0阶段,甚至更低,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与时间来完成很多基础性和常规性的管理工作。很多老板抱怨互联网的普及,使现在传统生意难做了,大家都认为自己非常勤奋,几乎使出洪荒之力,但是企业成本持续增长,管理人才留不住,市场竞争愈演愈烈。互联网时代,曾经的成功经验与模式已经不能再帮助企业实现持续增长,曾经的竞争优势已经渐渐地消失。

依靠新技术、新观念和管理模式降本增效,成为建设行业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突破口,企业应该重塑和再造建立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生产组织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这5个创新基础上的低成本战略。以效益为中心,以成本为前提,效益靠管理,管理靠制度,制度靠执行,加强对成本控制的力度。

互联网浪潮下 企业如何拥抱互联网?

很多企业老板认为在网上开店、研发APP、利用社会化媒体营销等就是“互联网+”,这是错误的观点!这只是运用了互联网的手段,不是“互联网+”的真正内涵。“互联网+”指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供应链流程的再造,以及业务流的整合。“互联网+行业”不是简单的加法,而是叠加裂变、效率倍增,实现1+1>2。通过重构传统产业链和业务链,真正实现“产业互联网”提高跨行业协同效率的目的。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独特的基因、组成、供应链与生态环境,要具体地剖析、分解自身,设计适合自己的“互联网+”商业模式。只有适合本企业、独特的“互联网+”商业模式,才能让企业获得增长性利润,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信息化与全球化使客户在寻找优质供应商的能力提高了,价格越来越透明,使贸易中间商能够从中获利的空间越来越窄。同样,也使企业可以在更大范围内寻找客户,并用越来越低的成本进行服务。“互联网+行业”是一种系统、整体的思维与模式,新的“互联网工业”模式,将是产业升级的新机会。

钉钉标榜的企业级管理 能否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在产业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企业都需要数据驱动,通过大数据战略升级打破企业数据孤岛,引领行业数据协同,实现成本效率优化。

谈及企业级管理应用,不得不说到钉钉。钉钉倚靠着阿里雄厚的资源背书,迅速成长为中国市场的第一企业社交平台,由企业办公社交这一细分领域切入市场,做“企业社交”,提出“新工作方式”的概念。一时间,钉钉风光无限,似乎成为了舞台的主角。但一个被忽视的事实:中国目前仍然是工商业占主导,前者强调非结构化的过程管理,后者更重视目标管理和数据结果。换言之,沟通协作虽然有用,但用处有限,从来就不是中国企业级市场的真正需求。如果不是靠免费,能获得多少市场份额还真不好说。

互联网企业做不好企业级管理平台,这是先天基因决定的。互联网企业C端思维决定了产品的开发思路从用户驱动入手,是在沟通软件的基础上逐步叠加其他的管理模块,而且这些管理模块从设计之初就是独立的,因此在未来要实现企业内部的联动几乎是不可能的。同时,在技术架构上,由于不是从企业全面管理的视角出发进行设计,缺少支持各模块数据共享和互操作的技术基础,所以无法应对企业管理整体规划。

钉钉和很多平台采取同样的路径,是在现有平台基础上开发企业管理模式,而缺乏在企业管理层面的足够积累。企业管理经验缺乏导致顶层设计缺失,出现数据烟囱、信息孤岛和碎片化的问题。不同的企业应用的互联网技术、开发队伍、服务范围、开发平台和工具的不统一,加之管理过程和管理系统的规范标准缺失,使各个系统间的兼容性和集成性成为问题;企业为求快速发展,进行分散开发或引进的应用系统,往往也不会考虑统一数据标准或信息共享问题。由于数据采集融合技术的缺失,往往依靠各软件原厂商研发数据接口才能实现数据互通,不仅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与资金,还可能因为系统开发团队不在、源代码丢失等原因出现的死局,数据采集融合实现难度极大。

可以说,钉钉,微云平台在应用和技术层面都存在先天的缺陷,因此并不能够完好解决企业管理智能化的问题。本质上都是披着互联网的外衣,按照传统管理软件思维模式进行企业级应用软件开发,这必然无法解决企业管理信息化中信息孤岛问题。产品和服务,是唯一标准,能不能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能不能为客户创造看得见的效益,是说服企业买单的终极指标。

金斗云助力建设行业升级 辐射其他行业

金斗云智能管理平台是一个集合先进的管理理念、深厚的技术积淀和扎实的企业应用实践的产物,由北京金斗云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而成。通过“人、财、物、工作”合一的理念,将企业中开展的工作即业务权重放在第一位,借助岗位责任化、工作表单化、表单流程化、流程智能化四个方面,将企业管理贯穿于各个岗位与流程中,解决了建设行业人员流动大、项目层级多、工程收付款情况复杂、物料管理难所带来的连锁反应,最终实现企业的便捷化、智能化管理,大幅度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

金斗云智能管理平台历时三年的研发,在北京北恒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与其他多家行业公司进行反复试用,保证了平台在行业内的适用性,也让该平台的完整度达到了更高,并将于2019年3月正式上线。

金斗云智能管理平台首先将在建设行业大面积推广和应用,从而让中国的建设企业从工业2.0时代一举跨越到了工业4.0时代。金斗云智能管理平台的强大性能不仅可以在建设行业应用,在不远的将来,其他行业存在的普遍问题,也可以得到完美的解决。

金斗云智能管理平台破解建设行业、企业发展的困境后,将带动行业的产业升级,一举改变传统、落后的形象,并向其他行业辐射,真正的实现产业“互联网+”,扩宽企业的发展之道。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