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未来已来!美的厨热牵手天猫如何玩转未来家电?

文|易北辰

有一句话洞悉了三代家电的历史变迁。

过去的家电靠什么?

靠按。

当下的家电靠什么?

靠触摸。

那么未来的家电靠什么?

靠说!

未来的家电是什么模样?一千个用户就有一千种想象。而现在,不必想象,美的厨热与天猫已经将之带入当下。

“懂你所说”,会听话的智能电器,美的厨热x天猫共同推进智能物联

就在4月19日,美的厨热与天猫正式达成IoT百万台销售签订合作,双方一个是电商巨头且已经在人工智能上研发成果颇丰,一个是家电巨头并早已面向智能物联时代全面开足马力,二者的合作可谓是珠联璧合,“不服就干”。

具体来看,美的厨热手掌全产业链优势资源和强大研发实力,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就IoT智能物联家电展开深度合作,并一气推出了四款IoT智能产品,两个巨头的“结姻”可谓打开了全球家电物联化的发动引擎,在为亿万用户打造智能家居全新全面体验的同时,从行业角度看,也正是在通过发挥合力力领全球家电行业驶入物联共享新时代。

进一步看,美的与天猫的此次合作,其核心意义是人工智能加持的天猫精灵和IoT代表作美的厨热系列新品的融合落地,以“懂你所说”,会听话的智能电器,为用户带来不同以往的家电操控方式的升级,甚至说是变革亦不为过。

与传统家电企业早已触达天花板相比,美的先人一步自己跑赢自己,自己颠覆自己,率先引领IoT智能物联家居时代的到来。而通过与天猫的牵手,则让美的厨热在同品类细分市场中打破同质化藩篱,实现IoT智能智慧厨热产品走进家庭的实质性落地。

IoT智能产品,揭示未来生活场景

IoT时代,家电产品贵在智能和智慧,能听懂用户的语音指令,就是一大要领所在。而美的与天猫合作签订的IoT套系产品在此次发布会上的亮相,也正式宣告了厨热家电进入了IoT时代。

这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此次发布的套系覆盖了厨房、浴室两大核心高频场景,其中包括了花生净水器、大白洗碗机、云朵热水器和小白油烟机这4款新产品。而其亮点正式在于,这是从天猫IoT生态系统到美的产品的硬件端,合力打造的一系列智能化IoT产品。用户只需要搭配一个“天猫精灵”,即可全程零手动,仅用语音就可以随时随地操控家电,甚至还可以实现wifi远程控制……

可以说,这一系列产品充分体现了美的厨热的IoT思维,是将产品创新与未来智能物联趋势做了充分且密切的结合。比如,小白油烟机,就解决的在家做饭的时候干净清洁的难题,用户无需用手触控抽油烟机,只需全程用语音即可进行操控,从而不用担心手上的油污弄脏油烟机;而对于洗碗这个高频刚需,大白洗碗机则可以在每当晚餐后,用户通过语音操控洗碗机,做到了真正的解放双手,用语音操控即可让洗碗机把餐具轻松洗干净。

而在每天晚上沐浴时,云朵热水器更是可以用语音控制水温,全家即可享受舒适畅快洗;而用户还可以通过“天猫精灵”开关花生净水器,甚至做到了用语音查询水质,这不仅是让用户每天都能喝到纯净的水,而且对水质这一人们关心的重要问题以IoT产品思维的语音查询实现了落地。

不难看出,美的厨热实际上通过上述套系产品,已然在万物互联时代显露出了“承包”用户只能家居新生活的实力和意愿。好产品自己会说话,美的厨热的上述产品其实只是美的厨热打造全物联IoT生态的开端,接下来势必会有更多产品亮相,其研发团队也自然是早就在进行更多品类形态的探索和突破。这其实也是阿里此番牵手美的厨热的个中原因,因为,不是任何产品都能在天猫上获得百万台销量,而此次双方的百万台签约,正是电商巨头对家电巨头在IoT创新时代的认可。

美的厨热冲刺100万台IoT产品销量,助推全球家电智能物联化升空

家电智能化、在线化、端网云联动化不是趋势,而是必然。在这个不可逆的趋势洪流中,谁能成为最强玩家?

从全球范围来看,美的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一方面,美的厨热与天猫正式达成IoT百万台销售签订合作,这不仅是美的定下了厨热冲刺100万台IoT产品销量目标,更是为全球家电智能物联化升空,按下了加速键。

另一方面,及多种应用的服务能力,帮助品牌商更好的定义、设计、生产、销售物联网产品,致力为消费者创造更加舒适、便利的理想生活。

美的厨热一直以来处于行业头部,相比其他传统家电品牌,其更是背倚美的完整产业链优势资源,加上其合作伙伴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通过对消费趋势的洞察,能整合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的技术能力、渠道销售能力,由此,让美的厨热在内部外都在IoT领域占据了绝对优势。

有道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美的厨热之所以能与阿里这一巨头牵手冲刺百万台目标,其在硬件产品上的“端”的研发、制造、销售的全产业链优势,正是美的厨热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在IoT领域率先从制造到营销到产品思维和用户体验全面升级,在美的的大IoT战略布局之下,美的厨热更是联合众多科技、家居企业成立IoT开放生态联盟,由此不难预期的是,通过打通不同品牌产品间的互联互通,美的不仅仅是5G时代迎合消费者对不同产品的智能化消费需求,而且,通过将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应用在产品研发之中,美的厨热抢占的其实不仅仅是市场份额,更是用户在全新家电智能体验时代的心智空间,这,让美的厨热甚至美的的未来变得更加可期,并藉此引领行业发展,为其他品牌带来积极启迪。一句话,未来已来,美的正引领未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