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3Glasses牵手中国联通,数字王国商业版图再落一子

在很多人的脑海里,VR是一场电影、一部游戏,可以穿越、可以飞翔,一个与现实平行的“虚拟世界”。VR可以将让我们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去体验丰富多样的人生,让每个数字时空都可以被感知、被追溯。

近日,数字王国旗下头显设备及虚拟现实(VR)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3Glasses在线上召开了一场有关未来的战略发布会,宣布与首批获得5G商用牌照的三大运营商之一——中国联通达成合作关系。这意味着,在5G的加持下,以上场景将在不远的将来成为现实。

中国联通与3Glasses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本次发布会的焦点,是由3Glasses自主研发的超薄VR眼镜“X1”及其2020年新品“X1S”,前者凭借超薄的外观、强劲的性能及兼容性吸引了不少用户及媒体的关注。这款在5G时代诞生的VR终端,不但为亿万用户及玩家带来无限现象空间,也成为3Glasses及其大股东数字王国在VR领域的商业布局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VR与视觉特效、虚拟人及影视剧内容投资共同构成了数字王国构建“绿洲”版图的商业探索方向,本次与联通的合作具体在终端、内容、渠道上面均有涉及。早在去年数字王国“绿洲”发布会上,就已公布其在VR领域“内容+渠道+硬件”的三驾马车战略。未来,3Glasses X1S将成为进入虚拟世界的入口,与中国联通共同构建5G+VR生态圈。

新一代VR超薄眼镜

开启虚拟世界的钥匙

从已曝光的信息上得知,新品3Glasses X1S从分辨率、PPI以及视场角等诸多核心参数中进行全面升级优化,5G信息高速功率不仅让其实现了更轻薄的设计,也满足了用户对其无延时、更流畅的体验需求。

在用户关注的兼容性方面,3Glasses的重要合作伙伴高通做出补充:为了推动XR市场的发展,高通创建了“骁龙XR优化”项目,负责提供工具和规格参数以确保头显与处理单元即5G手机或专用处理单元之间能够实现良好的兼容和出色的性能,在该项目下的所有头显都可以与手机进行连接。

定位为实现手机无限拓展屏的智能配件,3Glasses已向全球手机终端发出合作邀请,携手开创新视界,DP over type-C 接口,实现一键接入。可以预见,在中国联通5G网络的支撑下,未来将有更多适应5G速度的VR终端出现,通过与手机、电脑等智能设备的直连,带给消费者全新体验。

中兴通讯副总裁罗炜在发布会上讲到,3Glasses作为中兴在VR领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兴手机将作为3Glasses5G无限拓展屏应用当中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与3GlassesX超薄VR系列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打造充分适应5G多元应用场景的数字化交互终端。

目前,3Glasses X1基础版已于2019年8月量产发售,其升级版X1S也将在2020年走进更多用户视野。

3GlassesX系列超薄VR眼镜

内容和应用

构建虚拟世界的养料

本次发布会还公布了又一重磅消息,3Glasses将围绕自主内容平台VRSHOW,打通“终端、应用、服务”升级体验,开拓更多优质VR内容,打造出更多杀手级应用。

据了解,VRSHOW作为VR内容聚合平台,将以场景、角色、应用分类,打造更符合用户和玩家的内容体验模式。通过VIVEPORT、VEER、爱奇艺VR在内的三大平台合计10000+内容,以及VRSHOW三大系列(VR视频、VR游戏、VR应用/精品内容游戏与应用54款、视频455款),向用户提供多元化的内容。据介绍,VRSHOW将通过VR影院、VR乐园、VR生活、VR社交四大专区扩充C端服务,第一期新增精品精品游戏15款,视频80款。

以VRSHOW作为内容核心,3Glasses将继续支持开发者推动VR内容生态共荣。为此,将逐步落实孵化计划、共享计划、共荣计划。以孵化10家优质开发者团队,制作10款精品内容,为开发者提供季度市场分析与内容趋势建议,合作第一年提高开发者分成达90%并提供专案预装服务。

此外,3Glasses背后大股东数字王国在内容领域的先天优势。作为全球顶级视觉特效及VR体验的开拓者,数字王国曾创造VR领域的诸多“第一次”,如第一部VR电影《Evolution of Verse》、第一支VR广告《Nike Hypervenom II The Neymar Jr. Effect》和第一首VR MV《Blank Space》。

数字王国CEO兼执行董事谢安

3Glasses内容应用平台VRSHOW与数字王国的深度结合,将为联通与3Glasses在VR内容领域合作保驾护航。

聚合优质渠道资源

加速VR产业化渗透

3Glasses与中国联通,将展开全生态合作,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升级“终端+应用+服务”体验,结合双方优质的终端、内容应用与服务能力,打通优质渠道资源,共同推动5GVR生态共荣发展。

双方携手将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打造可循环造血的、全渠道融合的闭环商业模式,为5GVR树立标杆。对此,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联通华盛)副总经理陈丰伟在发布会上表示,将通过一系列赋能政策推广和实现3Glasses商业化进程,不仅在中国,也会推广至全球领域。

此前在2017年,数字王国就已进入分销渠道,与保利资本、弘毅投资联手创建VR影厅数字王国空间,9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在10个城市开辟多家VR影厅的目标,并以超高速持续发展。本次与联通合作,将借助其优质渠道资源,进一步推进5G时代下VR产业的全面渗透。

作为VR产业的重要部署,数字王国在2018年3月完成对3Glasses的战略投资。3Glasses已在VR垂直领域深耕十八年,从早期的智能硬件制造商蜕变成为各产业提供完整VR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头部优势明显。

从长期发展来看,VR与视觉特效、虚拟人及影视剧内容投资构成数字王国探索商业化模式的主要方向,成为构建“绿洲”版图的核心资产,潜藏着巨大商业价值,是一片待开发的新蓝海,开启了未来世界的无限可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