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手机销量剑指1亿台! 科技潮牌realme为何能站上C位?

文|易北辰

《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在《必然》一书中这样书写到:“在未来二三十年,科技的发展将给世界各地带来一些必然的趋势,这些是由通信和芯片技术所推动的基础的东西,且不论在什么样的语言、地理位置和本地文化背景下,这种趋势都会发生。”

全球共创便是这样流动的必然。维基百科大家已然不会陌生,内容共创显然已经无法满足朝气蓬勃,敢于越级挑战的科技年轻一代。

在过去十年,科技产业发展的历程中,披沙沥金,我们欣喜的发现,一个叫realme的家伙正在和全球年轻人一块越级挑战,敢做真我,共创一个真正属于年轻人的全球共创科技潮牌,青年社群。

短短两年,全球竟圈粉达4500万,销量目标直指1亿台,在竞争最为惨烈的万物智联江湖,成功脱颖,站上C位。

如何做到的?

01 潮玩禀赋

“跟30年后的我们相比,现在的我们就是一无所知。必须要相信那些不可能的事情,因为我们尚处于第一天的第一个小时——开始的开始。”

8月28日是realme成立两周年庆,其为全球4500万粉丝举办首届“828全球真粉节”,目的是让全球更多年轻人体验智能潮玩生活。

realme在社媒发起了一个活动,为鼓励全球年轻用户一起“敢真我”,realme面向全球粉丝发起“Dare to be____”T恤填词互动活动,收集了数千个粉丝故事。realme真我手机官微发起微博互动,鼓励粉丝大声喊出自己“敢真我,敢___”宣言,将内心的渴望化为“敢”的动力,一起“敢真我”。许多粉丝分享亲身经历,回应他们如何与realme品牌价值产生共鸣,面对逆境和挑战时敢于突破自我。realme从中挑选了9个真实粉丝的故事,将其拍摄成视频,展示realme粉丝的“敢真我”精神。未来,realme更将打造“真我赞助商”计划,支持年轻用户完成自己的心愿。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说,实力宠粉,“诚会玩”。

实际上realme的潮玩禀赋贯穿于品牌文化的每一微米DNA中。

realme 工业设计总监向海在社媒上这样表达道:

“什么是realme潮玩设计?

潮玩不止是一种风格,更是拥抱多元文化的态度。在信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多元文化从小众成长为各个年轻人自己的圈层文化。每一位年轻人,都在诠释不一样的自己,敢越级、敢挑战、为自己喜欢的事物不顾一切的去努力。realme对这种多元化的生活态度表示尊重和认同。希望把“潮玩”的精神融入设计中,走进年轻人内心,一起共创科技潮牌!”

平均年龄29岁,研发人员占比超过51%,遍及5大洲,超过50个国籍的全球化人员构成,也为realme全球潮玩禀赋注入热血。

在缘起于2018年realme身上,你能发现大卫·李嘉图的比较优势原理的精妙,亦能找到当代年轻人的年轻无畏与敢突破的精神共鸣。

02   C位?为什么不呢?

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

warrior whispers back, 'I am the storm.’橄榄球巨星汤姆布雷迪也曾在ins上发过这段文字。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舞台的C位。

但总是质疑的声音在说,“你的资历还不够。”

“你还是太年轻了!” “那不可能,你做不到。”

realme构筑的年轻世界,就要告诉世界:“C位?为什么不呢?”

从realme 即将发布的X7系列中,我们可以窥见realme价值理念的惊鸿一瞥:

“#realme真我X7#系列C位色,Logo Design设计再度迭代,将“DARE TO LEAP”敢越级的品牌态度融入到手机设计中,是realme与年轻人无惧无畏、敢冒险、敢突破的精神共鸣,是对年轻人敢于做自己人生C位的态度表达。

realme 的logo也是由全球奢华品牌劳斯莱斯的标识设计公司Pentagram匠心打造。

#realme真我X7#系列C位色 则源于设计团队历时8个月、超400个小时的调色打样、五次推倒重来的努力,真我X7系列C位色采用三纹双镀AG工艺——三层纹理、两层镀膜、一层AG效果,达到技术、质感和色彩三重平衡,越级的工艺技术突破带来了更极致的体验。而定制的AG效果更加契合当下年轻人不喜欢过度的张扬,质感在“大同小异”“审美疲劳”的渐变色流行趋势中独树一帜。”

2020年8月28日,智能手机品牌realme为全球4500万粉丝举办首届“828全球真粉节”,一起庆祝品牌两周岁生日。realme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李炳忠在公开信中强调:“realme的增长速度非常快,因为我们坚守愿景:为全球年轻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潮玩生活。我们始终如一的坚持初心,因此赢得了信任,这对于年轻公司尤其重要。”

正是秉着这样的初心,年轻的realme在智能手机的“职场”中,一路高歌猛进,跃上C位。

根据Counterpoint最新数据,realme连续四个季度成为全球成长最快手机品牌,更是2020年Q2出货量唯一增长的安卓手机品牌,以越级性能和潮流设计赢得全球用户的喜爱与支持,延续全球成长最快手机品牌的竞速增长实力。

在当前全球手机行业环境下行状态下,realme作为2020年Q2出货量唯一增长的安卓手机品牌,保持全球成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品牌实力,持续稳居全球Top 7。当前,realme成功进入全球5大洲61个市场,并在14个市场占有率达Top5。其中菲律宾排名第二,马来西亚排名第三,泰国、柬埔寨、埃及、印度、巴基斯坦及澳大利亚排名第四,越南、印尼、缅甸、新加坡及乌克兰排名第五。在东南亚,realme以1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四。作为敢出位、敢真我的新品牌,realme正以横空出世和强势增长的实力在重写互联网手机格局,要在巨头环伺下闯出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

realme的发展史就是当代年轻人的奋斗史!

大海不远,星辰可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