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不将就的一加也开始将就了?

赶着十月新机潮,昨天一加正式发布了它的下半年新旗舰:一加 8T。

了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一加在上半年发完旗舰之后,下半年会带来这款旗舰的升级版本,但今年不同的是,刘作虎明确强调一加8 Pro已经做到极致,因此没有必要推出一加8T Pro,这意味着8 Pro 仍然是一加产品线中定位最高的产品,而 8T 则介于 8 与 8 Pro 之间。

但是作为今年下半年的旗舰,8T必须有8或8pro所不具备的卖点。而一加8T对比一加8的升级,主要在屏幕和续航两个方面。

这里大致说下一加 8T主要参数方便与8作为对比:

骁龙865+X55 5G解决方案;

LPDDR4X+UFS3.1的内存+闪存组合;

6.55英寸20:9 AMOLED屏幕,2400×1080P分辨率,120Hz高刷新率;

4800万像素imx586主摄,6P镜组,F1.7的大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

前置1600万像素相机,打孔屏设计;

4500mah电池+65W低压闪充方案;

8.4mm厚度,188g重量;

01

屏幕方面,一加8T取消了双曲面屏设计,改用了传统的2.5D直屏方案,屏幕刷新率由90Hz升级到了120Hz,升级了8192级的自动亮度调节,以更好地适应不同的光线环境。

相对直屏来说,曲面屏有更好的视觉观感,且能够有效提升握持手感,从而成为了目前安卓旗舰机领域的宠儿和标配。但曲面屏会有一定程度上的误碰,对游戏玩家不太友好。

相较于一加8,一加8T换回直屏后,价格有了大幅度的下调,但8T在选择直屏的同时,整体屏幕素质没有任何妥协,在刷新率,亮度调节方面还有较为明显的升级,这点值得表扬。

屏幕确实很优秀了,问题就是怕4500mAh电池扛不住5G+120Hz的折腾。

续航方面,一加8T比一加8重了8克,但电池容量也更大了200mAh,充电功率也从30W升级到65W,另外充电器由旧式USB-A接口升级为USB Type-C接口,向下兼容45W PD快充,可以给switch、MacBook、iPad等进行充电。

相对一加8来说提升很大,但是对比同行20W、125W以及把65W做上千元机的同门师兄弟realme来说不算优势,同时缺失无线充电。

除此之外,一加8T相比一加8还增大了285%的散热面积,闪存由UFS3.0升级到了UFS3.1,后置微距摄像头由200W升级到500W并增加了颗200W黑白摄像头。

最后说到价格,也是8T最大的卖点。

8+128G/3399元,12+256G/3699元

加量又降价,搞得一加 8价格有点崩坏,一些近期购买一加 8的用户也心生不满。

总体来说,如果能习惯功能体验相对简陋的氢OS系统,这个价格的一加 8T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02

这次的一加8T很像Realme的套娃机,以前一加说自己不将就,不发非旗舰手机,而如今的一加开始越来越将就了。

小米和红米、华为和荣耀、华为Nova,人家定位都是各有区分,或性价比或是商务高端,再或者主要定位于女性,各有侧重。而绿厂旗下套娃三兄弟一加 、realme、OPPO ACE每年都是在疯狂套娃。

就拿,一加8T,realme X50Pro,OPPO ACE2来说,都是三千档的手机,同样的骁龙865,同样的65W,同样IMX586。

X50刷新率90HZ,但是加了点内存规格,ACE2电池少了500mAh,加了个40W无线快充。

差异化在哪,ACE就是因为定位重合被砍了,现在realme和一加定位又重合了。

realme在国内是个光脚的,但是一加在国内还是很有逼格的,要想保持一加品牌的调性,必须有自己独特的卖点。但一加拿不出来,只能和realme一起挤进性价比这个池子。

性价比粉毫无忠诚度可言,一加想要靠这个打造高端品牌是不可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