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酷开网络推动NEW TV价值释放冷思考:技术才是改变营销的关键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一度,电视行业红火一片。而过去几年,整个电视行业受到互联网的冲击,用户黏性越来越低,电视的营销价值也被严重削弱。而今,新的家庭数字电视(NEW TV)再度俘获用户芳心,成为新的流量新入口。

数据显示,今年,NEW TV生态三角色(智能电视、IPTV【可以看直播、画质更好】、有线电视)用户数持续上升,NEW TV的场景营销价值得以全面释放。

毕竟,当下的世界,无论是身居庙堂之高,还是身处江湖之远,任何人都难以否认:当前主流人群皆处在一个娱乐的时代,从看电影到听音乐到玩游戏,现代人的终究逃不出那张娱乐的大网。这其中,细分的家庭NEW TV娱乐功能越来越全,越来越占据了人们的大部分时间。一句话,家庭娱乐开始爆发

而作为NEW TV终端占有量第一的酷开网络则成为这一变革中的受益者和主要推动者。

凭什么这么说?


1、酷开网络推动NEW TV营销价值释放

就在近日,由酷开网络主办的“大屏不止好看,酷开系统8引领营销新浪潮”的线下沙龙上,众多营销大咖们一致认为,NEW TV对于品牌营销至关重要,酷开网络的家庭场景营销契合这样的方法论和大趋势,最终推动了NEW TV营销价值的释放。

 

酷开网络执行副总裁封保成表示,NEW TV是安全、可靠的营销平台。电视机的寿命平均在六年以上,家庭成员的观影习惯会逐渐沉淀下来,无形中储备了精细度最细的精准媒体。家庭场景意味着能够直接触达决策层,大屏端可以覆盖全家庭的所有人群。而且,NEW TV是集合影视、游戏、健身、体育、教育、购物等等全方位的内容生态,为品牌积累了丰富的种草时间。

 

本质上,NEW TV最大的价值就是对于一个家庭场景沉浸式的消费者触达。除了本身可以做大量多样好玩的交互活动外,还可以创造效果类广告在电视上更好地完成,如点击跳转、参与活动、扫码领取优惠券等活动都是NEW TV营销功能的完善。

而这也恰是酷开网络的核心竞争力。具体而言,酷开网络打出了“品牌+精准+组合”的组合拳,实现品效合一,精细化百分百的触达,这也是品牌营销目前最关注的痛点。

与同行对比来看,酷开网络有着几大优势:

其一,酷开网络从创维衍生出来,有电视厂商的基因,对电视营销理解得更到位。其二,酷开网络的链条环节更完善。酷开网络聚焦智能电视系统研发和智能电视运营增值服务的主营业务,内容涉及整个行业,打造一个完整的大屏内容生态链。其三,特色活动营销也是酷开网络的一件独门利器。其四,在覆盖范围、用户流量等方面遥遥领先。

整体看来,2020年电视营销将呈现三大趋势:一、更加平台化、工具化、智能化;二、行业对低线城市媒体与消费的研究会更深入;三、电视媒体营销开始真正关注品牌传播的效果转化。

这对于酷开网络而言,将是一个发展的良机。

2、技术才是改变营销的关键

2020年,我们将遇见不一样的电视营销。由大屏回归带来的趋势下,广告主品牌营销的费用也会慢慢回归到大屏。大屏商业价值正凸显,如何点燃下一站营销潜能?

实际上,酷开网络推动NEW TV营销价值释放的背后是一种客厅经济的掘金,需要技术支撑。

 

可以说,NEW TV是支撑客厅经济二次崛起的助推器,本质上是技术来驱动电视营销变革。

具体而言,是通过综合运用AI、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才能够实现营销的精准掌控。然后,再借助技术整合资源。

正如酷开网络大屏指数研究院院长赵磊所指出,技术是营销的一种实现形式,通过大数据技术挖掘、分析,精准触达。技术对于营销的价值层面是洞察和追踪,洞察是为了深度了解用户,追踪是为了数据沉淀和迭代。最终,以技术来有效占领用户心智。

比如,酷开网络的AI技术,大数据挖掘下实现“千屏千面”的精准触达。再比如,在技术推动下,NEW TV用户在家庭中的任意角落都可以和电视交互。对于品牌商家,凭借技术能根据每一个家庭的画像特征进行各种组合和分类,从而能够帮助品牌更好地实现定向的投放。可以说,技术支撑之下,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NEW TV时代,正在重构营销价值生态,特别是在数字化时代,从小屏回归大屏,电视营销被重新定义。这个过程中,技术赋能大屏营销,打造家庭为单位的营销生态。

在笔者看来,技术的驱动为NEW TV营销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短期一招一式的市场营销比拼的只是外功,唯有技术是内功,是真正地实力角逐。

【结束语】

如今,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家庭娱乐的消费需求正在不断提升。这为品牌营销策略带来了新的尝试和机遇。

 

各大行业的发展历史都告诉我们:唯有跟上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顺势摸准市场的脉络,抢先谋局,死磕用户体验,才能最终赢得市场。

从整体的外部环境来判断,NEW TV营销未来可期。据预测,到2022年,中国90%的家庭用户都会是NEW TV。

家庭娱乐无疑将是一次营销新浪潮的动力来源。前方,就看谁能成功踏浪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