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MXC抹茶:用户至上合约产品哲学

10月26日,MXC抹茶发布上线币本位(反向)合约公告,在稳步迭代后,MXC抹茶合约在交易深度、价格透明、闪电平仓、交易币种丰富角度多个维度上进行创新。已在产品与用户间形成了一定程度的粘性。

MXC抹茶合约在以下几个方面,确实比较突出:

1,爆仓价格透明,采用合理价格强平,而合理价格,采用多个平台现货的加权平均值,这意味着即便平台内价格有插针,用户也不会爆仓。

2,深度表现良好,尤其是买一和卖一,以及前几档的深度足够厚。此外,前十五档深度分布相对均匀。

3,闪电平仓便利,大行情里减少操作延时。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Peter F. Drucker」:「组织的成功,不取决于生产,而取决于用户。」

目前,MXC抹茶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是与用户间形成的链接,可以洞见:「MXC抹茶的一切创新与行动力,都是围绕用户而展开,这几乎是MXC抹茶商业哲学长期主义的所有内涵。」

01 MXC抹茶上线反向合约

币本位合约又称反向合约,是以BTC、ETH等数字资产进行结算的合约。MXC抹茶币本位永续合约支持1-100倍杠杆自由调节,首批将上线BTC、ETH、FIL等热门币种。

正反合约,各有特点。正向合约,即USDT本位合约,以USDT计算盈亏的合约。将USDT划转进合约账户开仓,平仓后以USDT形式获得盈利,或付出损失。反向合约以币本位结算,当做多时币价上涨,将获得合约及现货双重收益,反之则遭受双重亏损。

另一方面,屯币者」也可以直接用数字资产进行合约交易,无需放弃现货筹码。

02 MXC抹茶衍生品创新之路

一,优质的交易深度,在大行情下用户可多且快的成交

合约的交易深度,对用户而言是合约交易平台的一个重要维度,MXC抹茶合约对优势之一就是交易深度好,前几档的买卖盘深度足够厚,尤其是买一和卖一的。通过实际买一买一订单薄中对比发现:比如MXC抹茶BTC永续合约的深度情况,每1万张BTC合约,相当于1个BTC的深度。可以看到的卖一深度有42个BTC,而买一的深度有32个BTC。而且十五档以内,买卖盘的深度分布均匀。

这方面说明,MXC抹茶有大户在参与,买卖盘挂单量很大。另一方面也说明,在MXC抹茶开仓的滑点会很小,而且成交很快。尤其是大行情到来的情况下,能够尽可能多且快的成交,对于合约交易非常重要。

二,透明的合约价格,避免行业插针为用户交易护航

对于合约产品,价格透明,不恶意随意插针,是用户关注的一个重点。目前,MXC抹茶合约产品,价格透明,避免行业插针,使用合理价格强平。而合理价格由指数价格得来的,所以本质上,合理价格是有多个平台的现货价格,利用加权平均算法计算得来的。

比如BTC永续合约的合理价格,就来源于币安、火币和OKEx等交易平台,这个信息在公告及官方“合约信息”里是可查,且可计算的。所以,在爆仓价格方面,MXC抹茶是绝对透明的。

更重要的是,由于采用合理价格计算强平价,所以即便,平台内出现了超大额的成交单,导致价格偏离过大,即出现了所谓的插针现象,用户也是不会爆仓的,因为合理价格与平台内的市场价格是不同的。

三,闪电的合约平仓,让用户争取最优市场价进行平仓

在合约交易领域,有很多平台,在合约交易页面里,需要查看持仓。在持仓页面中,才可以进行闪电平仓。更重要的时候,从合约交易页面,到平仓页面,需要跳转,加载新页面。如果需要加载新的页面,就说明,需要服务器重新加载,占用带宽,而在大行情下,需要加载的东西越多,页面会越卡顿,平仓需要的步骤转化越多,延时也就越高。

相比之下,MXC抹茶这个设计十分合理,可以为用户在大行情到来时,减少平仓操作步骤和延时,争取最优的市场价进行平仓。

四,丰富的交易币种,满足主流与热门币种合约需求

目前,MXC抹茶合约拥有全网交易币种最丰富,除主流币外,还支持波卡、DeFi、存储等概念50多个币种,资产利用率高、全面满足不同用户需求。也就是说,在品种层面,MXC抹茶合约满足了每一个主流,与热门币种用户的合约需求,而且在这一块,MXC抹茶与市场几乎是进行无缝对接的。

MXC抹茶产品经理表示:「合约产品的产品逻辑和技术逻辑其实比较复杂,但都要基于一个准则,就是如何做到「以用户为出发点,做好风险控制」。相比于产品逻辑和技术实现,风险控制的逻辑才是最复杂的。」

快速、迭代、新需求、与用户的期待、稳健与用户至上、亲切与友好的态度,MXC抹茶在衍生品市场的每一处创新,和为用户考虑的创新,都是值得用户尊敬的,也热爱的。所以,这也是MXC抹茶大受用户青睐的原因所在。

稳健与谦虚共存,MXC抹茶依然还是那一个熟悉的MXC抹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