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拼多多的行为,论邮政有多硬核!

一位大叔曾讲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某年冬季,他在藏区旅行时,曾遇上过一辆因为雪地打滑,而意外滑落到悬崖边缘的邮车。

当时情况十分危险,邮车已有半截身子落在悬崖外面,在半空中晃晃悠悠,车头也是堪堪卡在路面上,随时都有滑落的危险。而快递员则是个年轻的藏族小伙,蹲在旁边,一脸愁苦的样子。

他想直接带着快递员离开,但快递员如何也不同意,最后竟然让大叔想办法稳住车头,自己爬上了邮车里,珍而重之地把所有快递一件不落地全部搬了出来。

大叔也很好奇,让人这样冒着危险也要抢回来的到底是多么珍贵的东西,可是看到快递员拿出来的东西,却让他大吃一惊,因为那些快递只是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和玩具。

把所有邮件都安全拿出来的小伙才放松了一下,愣头愣脑地告诉大叔,自己要去的小村落十分偏远,快递也都很少,平时别的快递公司绝不会去,而自己也只能一个月才跑一趟,所以这些快递决不能丢,不然乡亲们就要再等一个月。 

这故事听起来像是电影情节,但是它确实曾真实发生过,这个藏族快递员,就是中国邮政的员工。

还有许多网友曾在网上分享自己和邮政的故事,有的需要给乡下外婆寄救命的药,只有邮政,可以把药送到家。 

还有的网友开了一家卖水果的网店,家里离县城140公里,货量也不大,其他的快递公司根本不屑合作,只有邮政小哥隔三差五地骑两小时车去村里收货。

和这位网友有一样经历的店主更是多不胜数,这样的事情多了,邮政也开始考虑起用自身发达的物流系统,帮助农民们开设网店,打通农产品的线上销路。

比如在四川,就有着这样一位邮政人刘锋,充分利用邮政的优势,在广安一步步盘活电商平台、企业、农户资源,探索出一条独特的农产品上行之路,拉动了当地农业发展,助力农户增收!

如今,中国邮政集团已和拼多多合作,双方将在农产品进城和助农扶贫领域上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拼多多最新财报数据也显示,用户已达7.31亿,农货订单持续上涨,将投入更多资源支持农业。 

文明始于邮路的开通,终于沟通的断绝。邮政又在新的时代增加了新的使命,有了他们的强强联手,中国农业也会焕发出全新的生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