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深脑链:爆发将至,DBC 百倍王者的复兴路径

原创|须作 监制|李安嶙

德国哲学家亚瑟·叔本华「Arthur Schopenhauer,1788-1860」曾说:「每当人远航归来,他总有故事可说。」

这一次,有故事可说的是,经历的跌宕起伏,曾经的百倍王者Deepbrain Chain「深脑链」,DBC。

事实而言,随着区块链世界都高速迭代,与数字资产世界风卷残云,与「牛熊间」的快速转换,经历了无数风雨的Deepbrain Chain「深脑链」,依然在区块链这一赛道,不断前行,与创新。

就这一点,就是在动态间流动时,DBC的静态写真,相信,投资者看到这一点,是十分值得兴喜的。

因为,在我的观念里,不管曾经荣耀与否,不管曾经成功与挫败与否,只要能够「继往前行,轻装上阵」继续勾勒未来蓝图,这种品质,都应该被「正面肯定。」

所以,Deepbrain Chain「深脑链」,在如此的状态下,正在释放「一种未来巨大潜能」的新势能。

与云计算三巨头同属赛道

DBC百倍王者的复兴路径

目前,FileCoin 「分布式存储」、THETA「分布式CDN」的市值一路攀升,前者市值达890亿,后者市值803亿,可以说是在全球数字资产市场,惊艳四座。于此同时,Dfinity主网上线在即,全球市场,对于分布式云计算,与储存概念,热情高涨。而随着FileCoin、THETA、Dfinity的集体走高,投资者视野,也再一次聚焦到,与云计算三巨头「同一赛道」的Deepbrain Chain「深脑链」,DBC。

严格来说,FileCoin、THETA、Dfinity、Deepbrain Chain四者都处于分布式云计算「同一赛道」,都是云计算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技术层面上,FileCoin强调于储存、THETA强调于传统流媒体分发网络「CDN」、Dfinity更强调于传统CPU云计算、而Deepbrain Chain以「GPU为核心的新型高性能计算」,所以,在技术创新上,Deepbrain Chain的「GPU分布式云计算」的技术解决方案,更具备:前瞻性、未来感、技术延展空间大、应用和落地的便捷性等特点,在技术上具备强大的引领性。

所以,就技术品类,和赛道类别来说,Deepbrain Chain可以说,与其他云计算组成部分的三者来看,具备十分巨大的潜力。DBC在概念卡位战略上,可以说是十分的成功,这也是DBC的复兴路径之一,即,赛道与方向正常,驾向荣耀时刻,只等时间,我觉得复兴路径有三点方向;

1,与云计算三巨头赛跑。这一点其实很好理解,Deepbrain Chain「深脑链」选择的赛道是正确的,方向是正确的,那么,在这一赛道上,可以与FileCoin、THETA、Dfinity不断赛跑,内容有技术创新、商业场景落地、商务拓展,如此以来,能够保证业务在市场的战略高度。

2,新场景加速扩大规模。目前,Deepbrain Chain「深脑链」拥有全球各国商业合作伙伴,最为关键的是,DBC在技术创新上具备前瞻性,未来在AI与云计算,以及更多的场景进行价值落地,那么,相信,相信Deepbrain Chain「深脑链」能够与其他三者在市场上,擦出激烈的云计算火花。

3,社区规模的全球化。区块链最为核心的还是社区,社区是技术背后的一个重要推动力,Deepbrain Chain「深脑链」未来加强社区建设,和全球化社区的影响,那么,伴随着社区的成熟,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将会推动Deepbrain Chain「深脑链」的未来发展。

当然,与云计算三巨头「同一赛道」,能够给予Deepbrain Chain以赛道光冠,而需要在「GPU为核心的新型高性能计算」上实现大规模的落地,与突破,以及DBC在二级市场的上升,这将是Deepbrain Chain团队,未来最为重要的事情,其复兴路径,是十分巨大的看点。

所以,在我看来,Deepbrain Chain「深脑链」是一个很典型的区块链创新项目,经历过风雨险阻,与经历过高光荣耀,甚至是低迷,而随着这种对于「下一代GPU分布式云计算」的发展意志,与决心,还有执行力的再一次加强。相信,Deepbrain Chain「深脑链」的复兴时刻,即将来临。

剑指未来AI云计算

GPU云平台服务全球厂商

目前,在全球云计算市场,分类中心化云计算,与分布式云计算,前者的代表,有亚马逊AWS、微软Azure、阿里云、华为云,这些中心化云计算都采用CPU为核心的云计算;后者的代表有FileCoin、THETA、Dfinity、Deepbrain Chain,其中Deepbrain Chain采取的方案是下一代云计算的GPU为核心的高性能云计算。

技术解决方案的不同,让Deepbrain Chain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也具备前瞻与光明的赛道未来。所以,在落地层面,Deepbrain Chain可以说是,在这3年之中,取得了十分优秀的成绩。同时,Deepbrain Chain与十分懂得与时俱进,在波卡Substrate进行了深脑链主网的开发。目前,累计全球近30家厂商,基于深脑链网络部署高性能GPU云平台,服务数百家企业以及数万AI开发者群体。

也就是Deepbrain Chain「深脑链」运营母体机构,是一家具备强大盈利能力,与服务能力的机构,如此以来,能够为Deepbrain Chain「深脑链」的快速成长,提供能量。

而对于GPU为核心的高性能云计算市场需求,作为驱动Deepbrain Chain「深脑链」发展的需求引擎,四大行业对GPU高性能算力需求,十分旺盛,和巨大。

1, AI训练和推理。Tractica预测,人工智能驱动的硬件和软件基础设施的全球市场总量将从2016年的35亿美元 增长到2025年的1154亿美元。中国AI服务器2019年出货79318台,卡数超过30万卡,并且每年以40%以上的速度增长。该市场包括六个关键部分:云基础设施;服务器;存储等等

2, 云游戏。随着5G的普及,云游戏正在从塞班时代向安卓时代转变,GPU需求将呈现爆发式增长,5年后,全球每年GPU的需求将达到数百万卡。

3,视觉渲染。目前全球每年的市场量级在20万GPU以上。

4,区块链计算。Filecoin、FileStar、ETH L2层等等,需要GPU进行零知识证明计算,目前市场量级在10万GPU以上,

也就说,3-5年之后,每年云端GPU需求在500万片以上,平均每卡每月1400元计算,每年的市场空间,1080亿。而目前,在GPU分布式高性能算力赛道上,属于第一梯队,且没有出现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所以,高性能计算是未来「英伟达市值远超英特尔」,新增市场基本上都是高性能算力市场,分布式高性能算力市场价值巨大,远高于分布式存储及CDN市场,FileCoin 万亿级别,分布式高性能算力龙头也应该是万亿级别,而且更高。

事实而言,区块链项目的成长,在于价值的赋能,Deepbrain Chain「深脑链」在高性能计算上,目前处于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全球伙伴,正在加入Deepbrain Chain「深脑链」,越来越多的落地场景,也在Deepbrain Chain「深脑链」进行,这是可喜可贺。

产品商业化落地高歌猛进

DBC潜力与空间巨大

可以说,Deepbrain Chain「深脑链」目前的状态是活力满满,技术和产品生态一片繁荣。4月主网公测阶段二,将迎来超级节点选举, 基于波卡Substrate的主网,将于5月底主网上线,可见,Deepbrain Chain「深脑链」正在行动。

而作为高性能的GPU云计算,目前,Deepbrain Chain「深脑链」是行业极少数,实现大规模落地的高性能计算项目,深脑链成立之日起一直致力于,提升深脑链算力网络的易用性,以及推动商业化落地,并取得很大的进展,在区块链、人工智能、云游戏、视觉渲染、生物制药、半导体仿真模拟等各个场景都得到广泛的应用,为众多企业提供了高性价GPU算力。

目前,Deepbrain Chain「深脑链」所做的是云计算市场:计算、存储、CDN ,其中计算价值占70% ;以CPU为核心的传统云计算向以GPU为核心的高性能云计算过渡。而在这一过渡过程,Deepbrain Chain「深脑链」将链接更多的场景,这也是DBC复兴的关键所在,即DBC会在这一过渡周期,实现大规模的上涨。

所以,目前来看,在赛道层面、场景落地层面、还有未来市场空间层面、DBC目前在高性能算力市场遥遥领先,属于行业地位第一,地位相当于FileCoin 在分布式存储领域的地位。

在我看来,DBC潜力巨大,只等市场激活,随着FileCoin、THETA、Dfinity、Deepbrain Chain在储存与计算市场的不断发力,DBC的大爆发也即将到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